激光雷达企业“速腾聚创”完成超 3 亿融资 投资方包括阿里系、上汽系等

创投圈
2018
10/12
22:12
铅笔道
分享
评论

铅笔道 10 月 12 日消息,激光雷达企业 "RoboSense"(速腾聚创)公布最新融资进展,本次战略融资金额超过 3 亿,投资方有阿里巴巴旗下智慧物流平台菜鸟网络、上汽集团旗下投资平台尚颀资本、北汽集团等。同时速腾聚创表示,此前海通证券、复星、东方富海、昆仲资本、粤民投等均已进行投资。

速腾聚创方面表示:"RoboSense 对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一直保持敬畏,希望能与行业领军者进行全方位互动。我们非常期待与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据悉,速腾聚创此次融资将用于加大在芯片、固态激光雷达、AI 感知算法等技术的投入,加速成熟产品的商用,拓展产业布局,进一步扩大业内领先优势。

据介绍,速腾聚创的创始团队囊括算法、硬件、芯片、光学等多方面人才,目前在北京、深圳和美国硅谷均有分支机构。2017 年 4 月,速腾聚创在国内率先量产车载 16 线激光雷达,同年 9 月量产 32 线激光雷达,并正式发布基于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环境感知 AI 算法,提供软硬结合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解决方案。

来源:铅笔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