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纳米仓库,杂货配送创企 Chaldal 获 55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10/12
22:16
36氪
分享
评论

孟加拉国达卡市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之一,该市每平方英里的人口密度为 19447 人。人口总数超过 1800 万的大都市通常都难以管理,高昂的房价(2016 年的土地价格平均涨幅为 100% 到 125%)和拥堵的交通(2018 年这类城市的道路行车速度约为每小时 7.2 公里)意味着几百万人必须依靠在线服务来获取日常杂货、个人护理用品以及各类家居用品。

这也是五年前 Tejas Viswanath、Waseem Alim 和 Zia Ashraf 合作创办 Chaldal 的原因。Chaldal 的总部位于旧金山,这家杂货店是该地区最早提供当天送货服务的公司之一。今天,Chaldal 宣布获得了 55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领投,孟加拉国的公司 IDLC Finance Limited 和 Y Combinator 跟投。截止今天,Chaldal 已经获得了 1000 万美元的融资。

Viswanath 说:"Chaldal 志在为多数人解决一些基本问题,这次融资对我们公司来说至关重要,它为我们进行下一步的计划奠定了资金基础。我们非常感谢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希望能为全球在线商品市场带来创新理念。"

作为一个点对点的平台,Chaldal 每天可以接到约 1500 个订单,该平台的独特性在于它不仅为客户规划路线和物流,还执行配送服务。Chaldal 的 " 微型仓库 " 连接着顾客住所与大量超市里打包好的商品,这些商品会在人工智能供应链上及时更新,仓库可以提供的商品包括水果、蔬菜、肉类和乳制品等,这些商品可以在一小时之内到达顾客手中。(顾客可以利用 Chaldal 的移动应用程序或网页在其线上门户网站上下单。)

这项技术在某种程度上与 CommonSense Robotics 和 Takeoff Technologies 的微型执行方案很类似,两者都结合了机器人和 AI 系统的功能,这比人工处理订单的速度快很多。目前,Chaldal 打算继续深化这一理念。

随着新资金的注入,Chaldal 打算建设纳米仓库,一间屋子就可以充当业务处理中心了。据 Viswanath 称,纳米仓库的体积非常小,主要依靠机械臂来存放或拿取物品。

Chaldal 计划在全球多个目标城市建设约 50 个纳米仓库,据称纳米仓库可以将订单处理时间缩短至 15 分钟左右。

多年来,Chaldal 一直都在研究交付过程中的库存管理问题。该公司一度借助于 Chalo(一种类似于 Uber 的摩托车服务)和 Gogo Bangla(一家物流运输公司)等共享交通设施来配送货物。如今,Chaldal 大大小小的子公司分布在美国、加坡和孟加拉国这三个国家,共有 450 名雇员。

根据尼尔森的一项研究,Chaldal 将与 Instacart、DoorDash、Postmates 等公司在线上杂货市场形成竞争,预计到 2025 年,该公司的零售额将突破 1000 亿美元,将占据 20% 的市场份额。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