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一直播并入微博 Twitter遭到首起欧盟GDPR调查

原创派
2018
10/13
17:5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一直播业务正式并入微博

1

10月13日消息,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表示一直播业务已正式并入微博,双方团队保持独立运营,未来会继续加深合作。这意味着,一直播正式结束与微博多年的战略合作关系,转而成为更为亲密的“一家人”。同时,一直播也成为又一家选择抱团取暖的直播公司。

早在2016年5月13日,一直播便正式登陆新浪微博,作为后者的一个内置功能出现,而用户无需下载App就可以一键点击直播。在直播平台不断被围猎的当时,一直播与微博合作不仅找到了内容背书,而且似乎探索到了视频+社交的发展路径。此后,一直播一直都是微博在直播领域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

电商法明年起实施:帮亲友带礼物 被认定经营活动也要缴税

电商法

10月13日消息,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国首部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将正式实施。

新法明确了利用微信朋友圈、网络直播等方式从事商品、服务经营活动的自然人也是电子商务经营者,从事个人代购、微商也须依法办理工商登记取得相关行政许可,依法纳税。其中,个人网店、微商、直播营销、刷好评、大数据杀熟、征税等成为此次立法的亮点。

国外新闻


台积电2019年将成为苹果A13芯片唯一供应商

台积电

10月13日消息,根据供应链的消息,台积电有望在2019年赢得苹果A13芯片的所有订单,而A13芯片将用于下一代iPhone和iPad上,此举将进一步提高台积电在晶圆代工市场的领导地位。

自2016年以来,台积电一直是苹果A系列芯片的独家供应商。台积电在2018年上半年占据全球纯晶圆代工市场56%的份额,而在明年获得苹果A13芯片的独家供应商之后,这一数字有望达到60%。 台积电的7nm工艺技术也有望获得AMD、华为、联发科、NVIDIA和高通的订单。消息人士指出,7nm芯片订单的增加将使代工厂的市场份额在2019年达到新高。

印度版"双11"正进行:6天智能机销量或破10亿美元

印度

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Quartz报道,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正准备迎接一个新的里程碑。

随着印度节日购物季在10月10日拉开帷幕,手机将成为最受欢迎的购物品类。总部位于香港的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从10月10日到10月15日的短短6天内,印度的智能手机销售总额很可能将超过1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在该国,最大的两家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和亚马逊期间展开各自的盛大的年度促销活动。带动Flipkart和亚马逊平台智能手机销售的主要是小米、OnePlus和荣耀等中国智能手机品牌。

因用户数据追踪:Twitter遭到首起欧盟GDPR调查

Twitter

10月13日消息,爱尔兰隐私保护监管机构正在对Twitter展开调查,原因是它拒绝向用户提供信息,帮助用户了解在点击Twitter消息中的链接时如何被跟踪。这是欧盟数据保护法生效之后,Twitter第一次遭遇调查。

在Twitter之前,Facebook和谷歌两家公司已经在欧盟遭遇了多项用户隐私相关的调查。这两家网络广告巨头最近爆出不计其数的丑闻,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大跌,扎克伯格被外界要求引咎辞职。不过,有外媒指出,和Facebook、谷歌这两大惹眼的目标不同,Twitter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法的情节并不严重,未来不太可能遭到重罚,欧盟监管机构将会敦促推特遵守新法律。

投资


远足爱好者的汇聚地,AllTrails获Spectrum Equity领投7500万美元融资

AllTrails

10月13日消息,为远足爱好者提供的App AllTrails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将帮助其在全球范围绘制更多的远足路径。AllTrails此轮融资7500万美元,由Spectrum Equity领投,后者将成为该公司的大股东。

AllTrails于2010年成立,此前曾从2020 Ventures和500 Startups等投资人处融得了小额资金。此次融资死该公司第一次大额股权融资。AllTrails提供“户外平台”,其社区汇集了100多个国家的900万名徒步旅行者、山地骑手和越野跑热爱者。除了提供路径反馈外,该平台还会提供精细化的路径地图,以及为户外习俗提供定制化的内容。据悉,该公司App下载量已超过1200次。

运动鞋创企Allbirds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估值14亿美元晋升独角兽

Allbirds

10月13日消息,一家运动鞋公司Allbirds日前宣布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并跻身独角兽俱乐部。本轮融资领投方为T. Rowe Price,参投方包括老虎环球基金和美国富达投资集团。

这家创企由Joey Zwillinger和Tim Brown成立于三年前,目前已经获得了7500万美元融资,其中包括去年的1750万美元B轮融资。公司投资方还包括著名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Scooter Braun、Maveron、Lerer Hippeau和眼镜电商Warby Parker 创始人Andrew Hunt领导的风投公司Elephant。这轮融资后,Allbirds将有更多的资金去投资实体业务。除了英国,公司表示还会在美国设立更多店面,同时还会在未来几个月进入亚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商法》 一直播 台积电 印度 Twitt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