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去世前的最后一篇黑洞论文在网上公开:进一步解决信息悖论

新消费
2018
10/15
14:45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今年 3 月 14 日,著名的理论物理科学家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教授在剑桥的家中去世,享年 76 岁。

据 Engadget 报道,霍金去世前的最后一篇研究性论文近日在 ArXiV 网站公开,该论文由他和剑桥、哈佛的专家合著,名为《Black Hole Entropy and Soft Hair(黑洞熵与软毛发)》。

熵理论估计不少人略知一二,而 " 软毛发 " 则是霍金近些年提出的概念,是指存在于黑洞事件视界附近的零能量粒子。" 软毛发 " 主要是解决 " 信息悖论 "(量子力学认为信息永远不会被摧毁)而存在,即尽管落入黑洞的物质可能的确消失了,但它们所包含的信息将继续在黑洞边界附近游荡,由这些构成所谓黑洞 " 软毛发 " 的量子保存着。

新论文解释了黑洞周围的光子和引力子是如何保存信息的,简单来说,一个物体进入黑洞后,温度会发生变化。温度越高,熵越多,即保存在软毛发中的信息越多。

联名作者 Malcolm Perry 向媒体透露,在去世前几天他还与霍金教授通了电话,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老头很难沟通,Perry 说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后,霍金只是笑了笑。

刚兴趣的可以免费阅读这篇预出版的论文全文,同时,霍金去世前另一篇关于 " 多重宇宙 " 的论文也已经刊登在了《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杂志上。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霍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他的大半生被困在轮椅上,他却说,即便被关在果壳中,他也是无限空间之王。
创投
在由长城会主办的天工开悟高端论坛上,霍金通过视频发表了关于人工智能的演讲。霍金认为,强大的人工智能的崛起,要么是人类历史上最好的事,要么是最糟的。人工智能是好是坏我们仍不确定,但我们应该竭尽...
VR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日前再次做出“预言”,称人类可能在2600年前就会灭绝。霍金认为,随着地球人口增长,能源消耗将会增加,地球将变成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盘点其他著...
水煮娱
技术无罪论一定成立,但技术失业也是不得不提防的。只是作为一个处于科技飞速发展风眼中的普通人,千万让自己的恐惧和愤怒被他人利用,成为科技发展历程中的无辜牺牲品。
业界
据CNET北京时间3月27日报道,对大多数人来说,录音中自己的声音和平时说话时感受到的有所不同,而前者听起来一般都不怎么好听。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