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信号不好是 4x4 MIMO 的问题

新消费
2018
10/15
14:1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苹果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自发布以来,就饱受 " 信号差 " 的摧残。有人表示这应该是英特尔基带的问题,事实上这也是用户最能接受的一个解释:英特尔基带不行,不如高通。但是现在,华为工程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iPhone XS 系列信号差,应该是苹果首次使用的 4x4 MIMO 技术 " 翻车 " 了。

华为工程师在知乎上解释了这次 iPhone XS 系列信号不好的原因。信号不好,总结起来就三点——基带、射频跟天线。

该工程师表示,基带是把模拟信号转成数字信号的,现有测试表明 iPhone XS 系列接受 / 发射信号本身就很弱,即便换了高通基带,也无法改变其信号弱的现状。

该工程师称,在射频技术方面,苹果一直都处于技术顶端,而且历年的 iPhone 传导功率和灵敏度都要强于华为的旗舰机,因此射频上出现问题导致信号差的可能性不大。

那么就只剩下天线问题了。

iPhone XS 系列是苹果的第一款使用 4x4 MIMO 技术的手机,所以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多开了 2 条缝——为了多加 2 个天线,天线从原来的 2x2 升级到 4x4。但是 4x4 MIMO 技术并不是简单的开槽加天线的事,4x4 MIMO 天线同频工作时的隔离度要求非常高,再加上新增天线之后,原来的天线体积变小,性能就会有所下降,所以 LTE 信号就变差了。

该工程师表示,iPhone XS 的信号问题基本无解,软件升级不能改变硬件的缺陷。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苹果的 iPhone XS/XS Mx/XR 手机发布整整一个月了,上市开卖都有段时间了,吐槽价格贵什么的声音也少了很多,现在的选择就是买或者不买,不买的继续吐槽,该买的已经用上了,但用起来的问题也不少,特别是...
新零售
本月早些时候,《福布斯》发现了首起强制使用 Face ID 获取嫌疑人手机数据的执法案件。而根据外媒 Motherboard 的最新报告,美国各地的警察都接到指令,要确保他们自己没有看向嫌疑人的 iPhone X 或 iPhon...
新零售
10 月 14 日消息,随着华为等国产手机品牌的强势崛起,无论是在销量上还是在国际影响力上,都有所提高,日前,一家数据调研机构对外公布了今年 9 月手机厂商出货量情况,数据显示,三星依旧排在第一名,苹...
新零售
苹果在 iPhone X 和 iPhone XS 上使用的刘海屏设计已经催生了许多 Android 模仿者,但概念设计师安东尼奥 · 德 · 罗萨 ( Antonio De Rosa ) 有一个新的想法,那就是让这个屏幕上的凹槽向左移动。
新零售
近日,罗技宣布与苹果联手面在中国地区发售了罗技首款 iPad 专用触控笔罗技 Crayon,这款触控笔采用扁平外形能有效防止触控笔到处滚动,目前这款触控笔已经上线苹果商店,售价为 548 元。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