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Talk 完成数千万元 B 轮融资,主打高性价比的趣味外教小班课

创投圈
2018
10/15
13:44
36氪
分享
评论

在线青少外教英语品牌 GogoTalk 完成由清流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 B 轮融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在线少儿英语的品牌不在少数,GogoTalk 创始人肖一辉认为,他们的核心优势有两点:游戏教学、高性价比课程。前者着重解决的是教学体验,后者着重保障的是学习效果。

首先,关于课程结构的设计逻辑,GogoTalk 按照孩子的四大天性:" 游戏、模仿、竞争、赞扬 " 设计出四个教学环节。

游戏——课前预习:在外教引导下让孩子参与到互动游戏当中,将原先 " 外教提问 " 变成 " 外教在游戏闯关中寻求帮助 ",将孩子们 " 回答问题 " 变成 " 帮助外教闯关 ",孩子们和外教相互配合、团队完成游戏。闯关成功后,奖励是教师带领孩子唱一首好听的英文儿歌,课前预习完成,课堂氛围的预热也同时完成。

模仿——单词学习:正式进入课程教学后,外教带领孩子跟读单词。为便于孩子识记,动画课件会模拟出孩子们熟悉的生活场景或物件。与线下一样,学生齐读、教师点读相结合,并纠正发音。学习 5 个左右单词后,抽去课件场景让孩子再次认读,复习巩固。

竞争——口语训练:学完单词后,外教让孩子比赛复述单词,并指导孩子造出类似 "I like sandwich" 这样简单的句子。根据孩子的表现进行颁奖表彰。

赞扬——教学反馈:教师对孩子们整节课的表现进行点评,表扬每个孩子不同的优点,并着重奖励积极发言的孩子,最后与每个孩子问好,结束课程。

另一方面,GogoTalk 主打低价课,小班课折合每节课十几元,单月累计的学习费用不超过 200 元。肖一辉介绍,低客单价让用户更愿意每周多上几次课,而高频次的课程学习和口语训练,比主打高客单价、但可能一周只上一次的在线一对一,学习效果更好。

高性价比意味着成本严控和高效获客。在这两方面,GogoTalk 的解决方案是:通过优质菲律宾外教 + 1 对 6 小班课控制成本,通过 " 口碑 + 社群 " 营销实现批量获客。

关于师资,肖一辉着重进行了解释:关于菲律宾外教和欧美外教的对比,GogoTalk 曾做过调研,严格选拔 + 培训后的菲律宾外教,因为面孔相对更 " 亚洲 "、更亲切、更懂得如何体察和调动孩子的情绪和能力,更受孩子们喜欢。

GogoTalk 选拔出高学历背景、口音、教学、性格均通过测试的菲律宾外教,统一培训,并要求全职教学,这样就在欧美昂贵外教和专业度低的菲教中间取得一个平衡,以控制成本,保证品质。与此同时,通过 " 中央厨房 " 进行标准化的教研体系输出,尽可能让外教上课的教学品质不会相差太大。

肖一辉表示,GogoTalk 日后会继续在 " 品效合一 " 上发力,将 " 兴趣教学 " 和 " 高性价比 " 打透,让 GogoTalk 在下沉市场中更具有竞争力。

GogoTalk 创立于 2014 年 11 月,前身为出国留学品牌笨鸟雅思,获得过好未来天使轮投资。2016 年,笨鸟雅思将业务转向青少儿英语培训,并更名为 GogoTalk,接连获得大河资本 Pre-A 轮、国泰创投和松禾资本的 A 轮融资,累计投资额近亿元。

创始人兼 CEO 肖一辉此前为新东方 VIP 事业部总监,具备 19 年教育行业教学与运营经验,联合创始人兼 CPO 王冬此前为前新东方雅思名师,雅思项目运营主管,雅思九分网创始人。团队方面,产品、教学、运营核心高管均来自于知名互联网公司及好未来、新东方等教育机构。

关于本轮投资逻辑,清流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梦秋表示:" 清流资本在布局整个教育行业的过程中看重几个核心要素:教学内容的强教研能力,强用户口碑传播的教学服务能力,能渗透到更广泛的消费人群的产品。我们认为这三个要素是教育产品的核心能力。GogoTalk 的创始团队英语教学教研背景深厚,公司在教研和产品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进行研发迭代,同时在性价比上优势突出,能够满足更广泛人群的教育需求。"

青桐资本 CEO 乔建华表示:"如今,非一线城市用户对高质量、高性价比产品的需求愈发强烈,受众用户也更加广泛。GogoTalk 快速实现了 2-5 线城市的渠道下沉,用精细化运营严格控制成本结构,以社群营销和口碑传播实现了超低成本获客。青桐资本也将持续看好教育行业下沉的发展趋势。"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