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获得力助手一枚 不到1亿美元收购音乐分析公司 Asaii

原创派
2018
10/15
16:5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在收购音乐识别应用Shazam之后,苹果在音乐方面又有了新的动作。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经收购了音乐分析公司Asaii,以加强对其音乐用户的内容推荐功能。至于收购价格,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是透露苹果收购Axios的花费不到1亿美元。

虽然苹果和Asaii还未对收购事宜作出回复,但Axios在报道中表示,员工在领英上的资料,似乎已经证实苹果收购了Asaii。

Asaii是一家为唱片公司和经纪人提供音乐数据分析的初创公司,其办公场所位于加利福利亚州的伯克利市,官网的介绍显示,Asaii的团队成员来自苹果、Facebook、Uber、Salesforce和Yelp等公司,他们扎根于硅谷,有超过十年的工作经验。

这次收购允许苹果更好的将音乐内容推荐给用户,类似于 Spotify 的推荐。Asaii 的机器学习算法将提升 Apple Music 和 iTunes 的体验。毫无疑问,苹果此次收购 Asaii 公司是为了让自家的 Apple Music 能与 Spotify 更好的竞争。

事实上,尽管 Apple Music 全球付费用户已达 5000 多万,但跟 Spotify Technology 的 9000 万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根据 Spotify 此前公布的财报,Spotify 今年第一季度来自付费订阅用户的营收为 10.37 亿欧元,同比增长 25%,不计不计汇率兑换负面影响的经调整数据在内则同比增长 36%。

除了加强 Apple Music 的精准推荐服务以外,苹果收购 Asaii 公司,还可以跟 Spotify Technology 一样,直接跟小规模音乐公司工作,这可以帮助苹果在各个领域展开与 Spotify Technology 的竞争。

 上月,欧盟监管机构批准苹果收购音乐识别应用Shazam,这意味着苹果收购了一款拥有约1.5亿月度用户的应用。Shazam还在200多个国家被下载了10亿次——比Apple Music迄今进入的市场还多了90个。这无疑将有助于苹果增强其新的音乐和音乐发现能力——这也是Spotify出名的领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Asai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