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天线工程师谈 iPhone XS 信号差:问题无解 换基带也没用

新消费
2018
10/16
22:04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各种硬件配置、性能不断提升, 拍照越来越强大,功能也越来越丰富想,一定程度上让用户弱化对手机信号的关注。但一旦手机信号出现问题,再强的手机也是白搭。

比如,这一代 iPhone XS、XS Max 的信号就广受吐槽,不少人认为是 Intel 基带的锅,但在知乎 "如何评价 iPhone XS 系列手机信号不佳的现象?" 一贴中,华为手机天线工程师 l.2016 则认为,新款 iPhone 信号不好,主要是天线的问题,与基带关系不大。

l.2016 表示,实信号不好,总共有 3 个地方可能出问题:基带,射频,天线。

基带是把模拟信号转成数字信号的,目前测试结果看,新 iPhone 是接收到 / 发射出去的信号就很弱。因此即使换成高通的基带,也无法改善信号弱的问题,只能增加比如 LTE 双通的支持,或者提高下弱信号下的吞吐率和电话接通率。

射频方面,历年的 iPhone 传导功率和灵敏度都优于华为旗舰机。苹果射频是业界最牛的,没有之一。有点类似 A12 与其他家 SOC 的差距。

而天线方面,今年是 iPhone 第一次做 4*4 MIMO。所以可以在外观上明显可以看出多开了 2 条缝。就是为了多加 2 个天线,从原来的 2*2 升级到 4*4。很不幸的是增加天线不是多开个槽就可以多做一个天线这么简单。4*4 MIMO 天线同频工作时的隔离度是非常难搞定的。同时原来的天线体积也会变小,导致性能下降。大家现在只关注到 lte 信号不好,其实顶部的分集,GPS/WIFI 天线性能也是变差了。

l.2016 认为,这代 iPhone 信号差的问题无解,换基带也没用,更别提软件升级了。对信号有要求的还是等下一代吧。

【留言: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还有不到 72 小时,华为的年度旗舰 Mate 20 系列就将降临英伦三岛,而不同于之前,本次在 Mate 20、Mate 20 Pro 以及保时捷设计版之外,华为还官宣了一款主打游戏向的新机 Mate20 X。
新零售
即便近年来不遗余力在专利领域大肆布局,但国产手机厂商却再一次遭遇专利诉讼车轮战的命运。
业界
赶在 10 月 16 日伦敦发布会(北京时间 21:00)前,知名爆料大神 Onleaks 联合 CConceptCreator 制作了 Mate 20 Pro 的非官方视频,360 度地展示了这款新机的外形语言。
新零售
10月12日消息,今天,三星揭开了最新款智能手机的神秘面纱,这款Galaxy A9是全球首款配有四个后置摄像头的手机,加上两个前置摄像头,这款三星手机一共有六只眼。
手机
就目前来说,格力与小米今年的营收很难说谁会超越谁,如果非要笔者给出一个结论的话,笔者认为今年格力的营收应该还是超过小米的,而两年后或许小米的IOT业务发展起来了,到那时候小米就有机会超越格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