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 2018 女企业家榜:杨惠妍 1500 亿再成中国女首富

创投圈
2018
10/16
20:42
中新经纬
分享
评论

胡润研究院 16 日发布《2018 胡润女企业家榜》,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财富以 1500 亿第六次成为中国女首富;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以 585 亿排名第二," 北京地产女王 " 陈丽华以 505 亿元排名第三。

据介绍,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三次发布 " 胡润女企业家榜 " 前 50 名,在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中,中国占六成。

榜单显示,前 50 名中国女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下降 7.8% 至 213 亿元,但仍是十年前的 4 倍。

37 岁杨惠妍以财富 1500 亿元第六次成为中国女首富, 54 岁吴亚军以 585 亿元位居第二,也是唯一进入胡润百富榜前 50 名的中国白手起家女企业家。77 岁陈丽华以 505 亿元排第三," 触屏女王 " 蓝思科技集团 48 岁周群飞以 385 亿元居第四位。

榜单显示,房地产和制造业是上榜女企业家的主要财富来源,上榜人数占比分别为 27% 和 17%,且呈上升趋势。胡润表示:" 对比前 50 名男企业家,房地产、金融投资和制造业也是男企业家最主要的财富来源,差距较大是在 IT 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有 13 位女富豪新上榜, 12 位都是白手起家的。得益于海底捞上市," 火锅女王 " 舒萍以财富 125 亿元新上榜。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李海燕也以财富 125 亿元新上榜。

2018 胡润女企业家榜

来源:胡润研究院

来源:中新经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