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工场动画加入环球影业两年后首次公布重启计划

水煮娱
2018
10/18
14:42
分享
评论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两年前,环球影业以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梦工场动画。然而,梦工场动画加入环球影业的两年内,在大荧幕上鲜有亮相,还多次被曝出砍项目的消息。时隔两年,日前,梦工场动画再度亮相,在中国举办了加入环球影业后的首次品牌推介会,并公布了加入环球影业后的重启计划。

梦工场动画公司将在在环球影业国际(Universal Pictures International)中国分公司旗下运作。梦工场动画旗下的电影系列,将由位于上海的环球影业品牌发展集团、以及位于北京的环球影业电影、数字游戏、电视发行等部门共同负责。这也是本次品牌推介会在中国举办的原因。

重启计划为什么迟到了两年,梦工场动画公司总裁Chris DeFaria对经济观察网在内的媒体解释称,在公司的这个过渡阶段,他们对技术工作进行了改善,筹备未来的发片计划,并进一步磨合了与环球影业的关系。

环球影业收购梦工场动画时,带着收购了梦工场动画拥有的45.45%东方梦工厂的股份。东方梦工厂剩下54.55%的股份,属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东方梦工厂这家中美双方合资的公司,在2016年上映了其首部作品《功夫熊猫3》,并且史无前例地开发出普通话和英文两种口型的版本。最终这部影片全球票房超过5亿美元。这部影片也让梦工场动画的业绩扭亏为赢。

然而一年后,梦工场动画这时的母公司环球影业传言放弃东方梦工厂45%的股权。再到2018年2月,华人文化为首的中方财团实现了对东方梦工厂的全资控股,东方梦工厂变成了中方独资的公司,启用新的英文名称Pearl Studio。《功夫熊猫》的版权仍归梦工场动画所有。

如今,梦工场动画再度亮相,除了公布最新的架构调整,还公开了最新的发片计划,《驯龙高手3》将于2019年2月在海外上映——本片将成为该经典动画系列的终结篇。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任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梦工场动画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