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股”退市有利于市场理性投资

创投圈
2018
10/19
19:11
经济参考报
分享
评论

据报道,10月18日,中弘股份开盘即“一字”跌停,报每股0.74元,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按照退市相关规定,中弘股份或将成为A股历史上首只因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而退市的个股。

有网民称,中弘股份“成仙”而一些股民却幻想“求生套利”,这并不可取。中弘股份的麻烦不仅仅是股价上不了1元以上,还涉财务数据造假、债务危机等,投资者没必要以身涉险。

“网民”宋清辉提出,随着退市制度的推进,越来越多类似于中弘股份这样的绩差股不断下跌,逼近面值,其退市风险加剧,投资者应注意回避相关公司,以免踩雷。如果中弘股份最终退市,对以往低价股尤其是超低价股炒作的固定思维方式将是一个重大打击,投资者应远离问题股、绩差股。

网民“谭浩俊”认为,对中弘股份而言,触及的不仅是退市红线,还有市场形象。站在投资者的角度考虑,如果启动退市,虽然也有一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遭受损失,但是,这样的损失是值得的,能够换来市场的净化和秩序的稳定,有利于绝大多数投资者的利益。

网民“皮海洲”表示,今年以来,管理层加强对退市工作的监管,多家公司在今年退出股市。中弘股份能否退市,涉及对退市制度的执行。在此之前,尚无任何一家公司因为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而退市。如果放任市场对其股价进行操纵,那么中弘股份股价有望重新站在1元之上。正是由于管理层加强了对市场操纵的监管力度,才使得有关力量放弃了对中弘股份股价的操纵,进而使得中弘股份可能成为首只因股价低于1元而退市的公司。这将是退市制度的重大胜利。

网民“钟兰安”表示,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及司法判例,因为财务作假,股民要求上市公司赔偿损失,可以得到法院的支持。因此,这类案件有胜算。但由于维权过程较长,耗费较多的维权成本,很多股民放弃维权。这也形成了恶性循环。

来源:经济参考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