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房」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做房产领域的知识付费

创投圈
2018
10/19
19:55
36氪
分享
评论

36 氪获悉,房产知识付费平台「V 房」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策源创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开发和团队扩张。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巧房的 4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创始人兼 CEO 司智于 2003 年加入房天下,2018 年 5 月离职创办 V 房。司智告诉 36 氪,买房是重决策的行为,购房的决策周期通常 3-12 个月,其中集中看房期 1 天到 3 个月不等,购房者大部分时间用来寻找进场时机,而随着房产交易市场进入平稳期,购房者会更加依赖导购;另一方面,全国存在 5000 多个房产大 V,他们活跃在各大内容平台上,通过提供房产知识和咨询服务付费,但痛点在于管理方式原始低效,竞争激烈但变现手段有限。

因此,V 房想要和房产大 V 合作,成为一个知识付费的流量入口。V 房邀请房产大 V 入驻平台,通过文章、V 聊、问答、直播等多种形式,为用户提供房产知识。用户在购买房产时对资讯有强烈的需求,尤其涉及到具体的细节,比如什么时候买房、买哪里、怎么买等,用户可以购买平台的付费产品,包括 1V1 咨询等形式,获取相对专业的购房指导。

对这些房产大 V 来说,通过平台可以获取稳定的内容付费及广告收益,平台提供的 SaaS 工具也能有助于高效完成对客户群体的追踪和管理。

V 房的平台目前仍在搭建中,今年 8 月上线了 h5,内容比较简单,以信息流为主。司智表示,本轮融资后,将加快新产品上线,之后将会推出小程序、App、公众号、网站等多种形态。在获客上,前期主要依靠内容运营和房产大 V 进行引流,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V 房储备的房产大 V 数量有 2000 多个,预计覆盖粉丝 4000 多万。

本轮投资方策源创投合伙人元野表示,目前房地产行业处于调控期,虽然交易量和房价都出现下降趋势,但中国房产的交易规模仍然非常大,购房者的关注度也很高。在刚需购房和理性投资的情况下,用户对信息的需求会更加强烈,而传统的购房信息平台专业度不足,自媒体又过于分散,因此购房者的知识付费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V 房团队现在共有 30 多人,总部位于北京。创始人兼 CEO 司智有 15 年房地产互联网行业经验,历任房天下总编辑、新房集团常务副总裁、家居集团总裁、控股副总裁兼市场部总经理、控股副总裁兼平台集团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兼 CTO 段诚曾任职于房天下、汽车之家、阿里,具有 11 年互联网行业经验;产品技术团队来自阿里、百度、58 等公司。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