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踏入万亿俱乐部的公司是:微软?

创投圈
2018
10/20
21:16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下一个拥有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将会是 " 老牌 " 科技企业微软?

Wedbush 的分析师 Daniel Ives 认为,微软高速成长的云业务正在将这家公司带入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更为重要的是,经历了数十年的积累之后,微软已经有了庞大的技术合作网络,强大的销售体系以及数以亿计的用户,这都将有助于微软的云业务实现货币化。

Ives 指出,目前,不管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正在将自己的数据系统搬上云端,如果这一趋势不变,那么此前已经在软件领域获得垄断地位的微软就有极大的优势。

Ives 认为,云业务将把微软推向 1 万亿美元市值。

目前,微软是全美仅次于苹果和亚马逊的第三大上市公司,其市值已达 85 亿美元。

微软在云业务上投入增长迅速,在 Ives 看来,未来微软在这方面的投入更多。

" 去 Windows 化 " 微软备受市场青睐

微软股价在今年以来一度走高,并在本月初创下了 116.18 美元的高位。股价走高体现着投资者对微软的信心。

今年 7 月,微软公布 2018 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利润均超市场预期,财年营收首次超过 1000 亿美元关口。

综合全年数据,微软 2018 财年全年营收达 1104 亿美元,同比增长 14%;运营利润为 354 亿美元,同比增长 21%,净利润为 166 亿美元,非 GAAP 净利润为 303 亿美元,摊薄后每股利润为 2.13 美元。

之所以财务表现优秀,华尔街见闻提到,这和微软近年来开启了 " 去 Windows 化 " 进程密不可分。

2014 年上任的纳德拉并没有跟 " 不成器的 "Windows 死磕到底。

2015 年,纳德拉将 Windows 连同 Xbox 主机、Surface PC 等一系列业务打包划入 " 更多个人计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 这一业务类别之中,迈出微软 " 去 Windows 化 " 的第一步。

今年 3 月,微软宣布了纳德拉上任以来最大的公司重组计划,将 Windows 操作系统分拆后并入两个新成立的部门,Windows 产品线负责人也即将离职。

新成立的第一个部门是 " 体验与设备 " 事业组,Windows 操作系统的外壳程序将并入其中,Surface 硬件系列也会包括在内。纳德拉表示,Windows 将开发新的功能来用于新型设备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

第二个部门是 " 云与 AI" 事业组,Windows 的核心操作系统平台将并入其中,方便客户在这一平台上建构自己的硬件、应用和服务。全新的事业组将监管微软从 Azure 云平台到物联网的所有软件产品。

《华尔街日报》援引券商 Stifel 分析师 Brad Reback 称,微软愿意将焦点从 Windows 转移走,既证明了市场从个人电脑向移动设备和云端的永久转移趋势,也显示了 CEO 纳德拉不是一个被光辉历史束缚住手脚的人。

英国《金融时报》则评价称,通过拆分 Windows 操作系统业务,纳德拉将领导微软加速转型到云计算时代。

下一个跨入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是微软还是亚马逊?

目前拥有万亿美元市值的仅有苹果一家。亚马逊在 9 月一度突破万亿美元市值,但随后股价出现震荡,尤其是本月以来股价下行,暂时退出了万亿美元俱乐部。

财经媒体 CNBC 称,苹果在万亿美元 " 市值争霸赛 " 中一直遥遥领先,比亚马逊早了 8 个月超越 9000 亿美元整数关口。亚马逊在今年 7 月才突破 9000 亿美元门槛,得益于史上最大的 Prime Day 电商购物节。

文章称,如果说苹果是 " 步行到 " 万亿美元市值,亚马逊就是 " 踩弹簧跳过去 " 的。苹果用了 15 个月才增长了最后 2000 亿美元市值,亚马逊只用了 3 个月就实现了。亚马逊今年以来增加了 4400 亿美元市值,已经超过了标普 500 成分股中 495 家企业的市值本身。

对亚马逊来说,云服务也至关重要。

华尔街见闻旗下的全天候科技曾提到,今年夏天在亚马逊股价突破 2000 美元之后,Baron Capital 分析师 Ashim Mehra 预言,在广告收入和云计算等高利润业务增长的推动下,亚马逊未来三到五年市值可能翻番,至约 2 万亿美元。

更早之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 Brian Nowak 的看涨研报,直接开启了亚马逊市值冲顶万亿美元的征程。他重申对亚马逊的 " 增持 " 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 1850 美元上调至 2500 美元。

Nowak 看涨的理由是:" 亚马逊的增长速度、持续扩大的规模、越来越高的利润率(来自广告、AWS 和订阅服务)将推高其盈利能力,我们对此越来越有信心,将继续抬高公司估值 "。他还解释称,调高目标股价旨在体现亚马逊日益完善的业务组合,以及潜在的长期盈利能力。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