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壁纸有多贵?光一朵花就拍了 285 小时!这篇文章告诉你它们都是怎么来的

新消费
2018
10/22
20:24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It was really about bringing together some of our various talents to create these faces. (把我们的天才们聚集在一起,创造一个这样的实景。)

苹果 UI 设计副总裁 Alan Dye 说,Apple Watch Series 4 当中热烈的火、潺潺的水、瞬间迸发的蒸汽这几张照片均来自真实的拍摄,我们由此得知苹果如何处理表盘上的画面。

Alan Dye 揭秘道,拍摄的过程是在艺术指导、色彩专家、平面设计师、塑模者们的携手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最后,天才们点燃了火——这就是我们在表盘上看到的具有视觉冲击效果的那团火焰。

表盘上最新的水流、蒸汽、金属画面的拍摄过程也是经由实景拍摄而来。

对细节的偏执

为什么苹果对表盘上的一张照片如此上心?这或许可以追溯到苹果对产品的一贯「偏执」上。

早期 Apple Watch 的表盘中有花、水母、蝴蝶,为了拍摄出样貌适合屏幕的照片,摄影师每次都会投入到漫长的拍摄过程中。

比如,摄影师曾为一朵花开放的过程拍摄 285 个小时,拍摄超过 24000 张延时摄影照片。

比如,挑战水母的拍摄。

Alan Dye 当时选择水母,是看中了水母的生命力在表盘上会很显得美观并且有张力,很适合 Apple Watch。

但灵动的水母在水中千变万化,捕捉一张精准对焦的照片,背后可能产生上千张「废片」。

为此,他们特地在工作室里搭建了一个鱼缸,用高速相机以每秒 300 帧的速度拍摄了水母的各种姿态。最后,将分辨率为 4096 x 2304 的图像压缩到表盘上。

苹果会专为特定工作设立独立的工作间,摄影更是变成了养殖一部分。我们看到的最终画面,是摄影师在摄影棚花了一个生物周期换取换来。

Apple Series 4 表盘上的新图案本用 CGI 也能办到,苹果还是选择大费周章拍摄。在每年更新产品线的幕后,苹果打动我们的细节一直没变。

在苹果的产品观里,极简绝对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从初代 iPhone 的 Home 键 ,苹果对产品的减法就开始了。

删繁就简的意义是让手机更符合人们的使用习惯,但每次的删减都来之不易。

参与设计和开发产品的人要经历无数次的讨论,从虚到实,把那些「脆弱、难以言喻的抽象概念」转化出来。这对他们产品感知力考验极大。

经历产品感知力考验的,还有苹果的摄影师。

如何准确地传递产品理念,才能让使用者切身体会到产品的优势?苹果的办法是用「真实」去化解产品图和用户之间的距离感。

iPhone 3GS 登上《MacWorld》封面的那一年,手机的产品图基本在摄影师那里就已完成。

▲产品图和广告图并无二致

苹果摄影师 Peter Belanger 曾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他拍摄苹果产品的过程,具体到特定产品,每一次的布光、每个角度的曝光度……都需要精心围绕产品特点地调试,以展现每个特征。

为了做到 iPhone 在产品图里的呈现等同于使用者的感知,提前准备拍摄条件往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 各种设备「聚焦」到拍摄一部 iPhone 上

因为苹果对拍摄产品图的要求是,在电脑上精修作为一种补充,拍摄才是最终决定呈现的效果的关键一环。摄影师不仅要削弱外界环境对产品造成的干扰,还要让产品特征清楚地表现出来,所以,这无形中给摄影师增加了难度。

▲ 苹果摄影师 Peter Belanger 曾说「后期似乎是从拍摄时开始的」

近十年过去,从初代 iPhone 到 iPhone XS ,摄影师拍摄苹果产品的那一套方法,在今天来看仍然适用,我们本以为苹果会用更多炫酷的技术手段,简化拍摄的过程。但「偏执」的苹果,仍然在。

极简只是错觉。

难怪苹果摄影师 Peter Belanger 说了这么一句。

为什么苹果能打动我们?

Jonathan Ive 经手过 iPhone、iMac、iPod 等一系列经典产品,在每代的苹果产品身上,我们几乎都能找到乔布斯和他的印记。时任苹果的设计师,每每提到产品之时,他便把「care」挂在嘴边,这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

Care 正是 Jonathan Ive 对产品的态度,在这种重视程度下,才有了使用起来更顺手的产品。

苹果是把产品理念和技术极好结合的推手。一般两年为期,苹果会对 iPhone 进行一次创新性的变革,时机成熟之时便推陈出新,3D Touch、AR ……这些都曾带给我们惊喜,也占据了行业先锋的位置。

▲ 苹果产品图集 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

苹果官方产品图集《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里有初代 iPhone 产品图,无论是背面金属 LOGO 的反光,还是正面玻璃面板的剔透,都直观地传达了初代 iPhone 的产品细节——在 2007 年,金属背壳、玻璃面板的智能手机,也是不常见的。

当我们再回过头去看初代产品,更能体会这么设计的用意。

产品的好用是一方面,在此之外,壁纸的衬托也是一方面,iOS 每年带来的壁纸也有不少亮点。

iOS 11 中最出名的那套壁纸——流动的液体,壁纸的色彩度饱和,颜色鲜亮,如果设置为动态,还会在指尖渐渐移动。

这套壁纸是受西班牙艺术家   Ana Montiel   的启发而来。Ana Montiel   专门办了一场展览来展示她的一系列作品,iPhone X 独有的壁纸也在其列。在这场以 Fields 为主题的展览中,Ana Montiel 用视觉的方法,展示了色块的碰撞和融合,在其中强调人们感知力的变化。

苹果去年的发布会上,「Meet iPhone X」这几个字出现在屏幕上的那一刻,也用上了流动的液体作为背景底色。这款背景色同样也是 iPhone X 独有的壁纸,和 Ana Montiel 的作品表达的意思一致。

在 iOS 10 出现的一些别具新意的壁纸则是俯视角度的美丽海滩,在 iPad Pro 上效果极佳。

除此之外,经典的元素仍在苹果产品中反复出现。它们有被人戏谑为吃掉一口的苹果 LOGO、银河、动植物,以及具有视觉冲击力的色彩。

我们津津乐道这些壁纸,恰恰是我们对苹果喜爱的一种折射。

随着时间的推移,壁纸和产品一样都会在苹果系列中更新换代,甚至消失。而无论是 iPhone、Mac、iPod 还是壁纸,那些「尽可能少的去设计」,在苹果看来,仍然是好的设计。

真正打动我们的,是苹果在产品设计上的心思——抛除冗余,在最日常的使用中,为我们带去便利。以及,苹果对这种信念的坚持。

对细节的偏执从乔布斯时代开启,如今苹果依然将苹果产品的使用者放在第一位,去探索产品的发展可能。

爱因斯坦有句经典的话,朴实中又藏着哲学意味,也被乔布斯借以阐释苹果产品理念。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至繁归于至简。)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俄罗斯奢侈定制厂商 Caviar 推出了 GRAND COMPLICATIONS 定制版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该机机身饰有雕刻黑色钛金属和雕刻装饰齿轮(根据双电镀技术的金色覆盖)和复合玛瑙的镶嵌,后盖内嵌一枚可活...
新零售
据 BGR 报道,网友 lorislongfellow 在 Reddit 论坛分享了自己经历—— iPhone X 在坠海 8 小时以后被找到,居然完好无损。
新零售
最近,有国内用户新买的 iPhone XS 手机出现进水损坏,对于一款 IP68 级别的产品,这样的事情略显尴尬。同时,苹果也出面表示,上述情况属于意外损坏,不在保修范围内。
新零售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正处于热销的状态,而 iPhone XR 的预售也即将开启,苹果自然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苹果在美国时间 10 月 17 日宣布,在 10 月 26 日至 11 月 2 日之间,iPhone XS、iPhone XS ...
新零售
说到苹果产品线的爆料和预测,相信大多数人都了解郭明錤,他被被认为是最强的苹果分析师,因为他过去多年总能精准预测苹果未来的产品动向。不过,他已经从凯基证券离职了,目前是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这不...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