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双屏 PC 梦

新消费
2018
10/22
14:56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英特尔不缺少好想法,当整个行业都在尝试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后的下一个杀手级产品品类时,他也在摸索各种可能性。

现在,The Verge 编辑 Dieter Bohn 便在英特尔总部看到了这家公司正在研发的双屏 PC 原型机,并从采访中了解到这家公司对于个人电脑业务的新思考。

PC 市场需要一些新点子,而英特尔正尝试实现它

在今年 6 月份的 Computerx 2018 展会上,英特尔曾向行业展示了一款名为「Tiger Rapids」的双屏原型机,它由一块全触控的 LED 主屏幕和一块 E-ink 墨水屏组成的。

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 Moleskine 一样的东西,成为能真正随身携带的笔记本。

但这个设计如今已不再是停留在实验室中的概念了。在今年 8 月份,联想推出的第二代 Yoga Book C930 就采用了这种双屏组合,它的上半部分是一块 10.8 英寸 2560x1600 分辨率屏幕,而另一侧则是墨水屏,除了作为触控键盘使用外,还可用作 PDF 电子书阅读器和手写笔记本。

当然,这其中有来自联想的创新,但也有来自英特尔的点子。

根据 Dieter Bohn 的描述,早在 2017 年初,英特尔和联想就开始研究双屏 PC 的概念,英特尔希望将笔记本的电路板尽可能缩小,而墨水屏也无需拿来显示 Windwos 的内容,只是当作主屏幕的配件就好了。

而联想,则是将英特尔给与的点子应用在初代 Yoga Book 上。它将原本仅能用作虚拟键盘的一边换成了墨水屏,除了增大屏幕尺寸,联想还针对墨水屏做了进一步优化,比如说减少延迟。

如今,英特尔已经着手开始第二款双屏设备的研发,它的代号为「Copper Harbpr」。

与之前不同的是,Copper Harbor 的第二个屏幕不再是墨水屏,而是和主屏幕一样的 LCD 屏幕,你可以让显示内容同时横跨两个屏幕,那么就能当作一个超大号的平板来使用,只不过中间还是会有铰链的部分。

▲ Copper Harbor。图片来自:The Verge

此外,你也可以将一边屏幕用来显示网站和 PPT 内容,而另一边拿来做笔记或者打字,就和正常的笔记本电脑一样。

类似的想法曾在微软内部诞生过。7 年前,Gizmodo 曝光了一款名为 Courier 的双屏设备,在当时,苹果 iPad 还处于研发阶段,而微软几乎也在同一时期秘密准备着这个专注于生产力的新设备。

但微软最终选择将这个项目暂时搁置,除了软件开发无法硬件开发进度外,微软内部还无法解答一个现实问题。

谁会买这样的双屏设备?

传统笔记本电脑会被某种新东西取代,但还没人确定是什么

在英特尔看来,如今的 PC 行业已经身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已有很多迹象显示,传统笔记本电脑将会被未来的某种新事物取代,比如说即将亮相的可折叠的三星柔性屏手机,又或者是英特尔目前展示的双屏 PC 设备。

而微软 Surface 主管也在近期有这方面的表态:

如果有一款能够放进口袋的便携式 Surface 设备,那一定会是我的宝贝。我们会选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将产品制造出来。

▲   Yoga Book C930

不过,双屏 PC 是个好主意吗?现在还没人知道答案。从英特尔给 Dieter Bohn 展示的内容来看,我们也只是看到了一个原型而非商品,它确实在产品形态具备可能性,但只要没有开发者的支持,终究也只是一个好看的花瓶罢了。

当然,英特尔也已经做好了长期准备,在过去几年里,它的注意力被许多与自身核心业务无关的想法所左右,虽然这使得英特尔拿下了服务器等企业市场,但它也失去了为智能手机做 CPU 的时机,同时面临来自 ARM 阵营的巨大压力。

现在英特尔正在逐渐回归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上,那就是 PC 业务。

毕竟,只要我们还在使用个人电脑,只要其中一款概念产品通过了市场验证,被大众消费者所接受,那么这很可能会成为自苹果 MacBook Air 引发超薄本热潮,以及微软 Surface 带动的二合一笔记本演变后,个人电脑领域的又一次革命。

而那,便是属于英特尔的机会。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6日消息,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长江和记集团”)与图像处理及社交分享平台美图公司宣布组成策略联盟。
原创
10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劳斯莱斯今天宣布,将使用英特尔公司芯片,为在公海上运输货物的无人驾驶船舶开发全球系统。
业界
英特尔日前发布了九代酷睿处理器,其中酷睿 i9-9900K 的测试成绩因为存在瑕疵而被人质疑,英特尔官方表态强调委托的测试公司 PT 的性能测试结果跟他们实验室结果是一致的,都证明了酷睿 i9-9900K 是世界上...
业界
打破摩尔定律?英特尔正在加速处理器版本迭代的速度。美国时间10月8日,英特尔发布了其第九代智能酷睿处理器产品,是一款针对游戏玩家需求的芯片,即日起开始接受预订。距离上一代产品仅过去一年零2个月。
业界
据外媒 Phoronix 获得的消息,目测英特尔正准备与 NVIDIA 竞争,为通用 GPU 计算(GPGPU)的 CUDA 寻找替代方案,因为他们发现英特尔正在对其 OpenCV 图形库集成 Vulkan API 的支持,以进行实时图像处理。...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