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内部邮件:恒大违约致公司财务困难 全员降薪 20%

创投圈
2018
10/22
20:05
36氪
分享
评论

从 FF 内部获悉,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未能履行其承诺并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导致 FF 正在面临财务困难。美国时间 10 月 21 日(北京时间 10 月 22 日),FF 通过全员邮件表示:公司因此被迫将对全员降薪 20%。其中,公司创始人兼 CEO 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年薪,并已与新融资展开洽谈。

从 FF 内部员工获得的邮件内容显示:自本周起,全体员工的年薪降低 20%。同时,在依照法律的前提下,小时工的时薪也将降低 20%。公司承诺在资金到位后恢复原有薪酬。与此同时,还将 " 不得不采取裁员行动。"

" 此次降薪范围涉及 FF 美国所有高管及员工。"FF 内部方面人员表示。此外,对公司因投资方违约未按时支付投资款一事,不少高管表示愿自动降薪缓解公司目前紧张的财务局面。据悉,公司高管自动降薪幅度超过 20%。

在全员邮件中 FF 表示 " 做出全员降薪和裁员的举措,是被迫而无奈的举动。但在当前形势下,为确保 FF 长远规划的实现,公司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短期运营规划,不得不做出艰难但必要的决定。"

FF 方面表示,此次遭遇财务困难的起因是投资方恒大健康违约。

签署认购协议后,恒大已支付 FF 方面 8 亿美元;但 FF 方面表示," 依然有 7 亿美元尚未支付 "。

此前,36 氪从 FF 内部人士获悉,为了 " 获得恒大法拉第中国的绝大部分控制权 " 恒大方面主动要求签订补充修订协议,代价则是提前支付 7 亿美元,其中在 2018 年底前支付 5 亿元,在 2019 年支付 2 亿元。但由于目前恒大拒绝付款,贾跃亭于 10 月 3 日在香港提起仲裁,要求解除全部合作以及恒大 " 融资同意权 "。FF 方面相关知情人士表示," 恒大多次以不同手段阻止公司对外融资。" 目前,FF 和恒大健康正在等待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结果。

在双方矛盾激化之后,一度传出恒大拖欠 FF 中国方面员工工资,并引发员工在 10 月 18 日、19 日进行劳动仲裁。不过在 10 月 19 日,60 余员工的工资已经进行了发放。

与恒大 " 分手 " 后,FF 的造车路上,显然还需要新的支持者。

此前根据财新报道,第一笔融资的 8 亿美元中有至少 1 亿美元用于美国 FF 偿还供应商债务。根据知情人士对 36 氪的表述,FF91 的开发总体预算是 11 亿多美元,目前花了不到 5 亿美元,其中 2 亿根据约定转回了中国支持国内的开发,包括拿地。而目前,FF91 的进展情况为 " 预产车下线 ",距离量产还有一段距离。FF 在邮件中表示:"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包括寻求与我们拥有相同愿景的投资人融资的机会。"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