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恒大闹翻后 陷入钱荒的FF被迫对全员降薪

原创派
2018
10/23
15:38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000 (3)

跟恒大闹翻后,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再次陷入钱荒。

最近,一份法拉第未来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遭到曝光,FF宣布将从下周开始裁员,同时给非正式雇员的时薪下调20%、全职雇员的年薪下调20%;公司高管团队自愿在降薪20%基础上为公司进一步减负,CEO贾跃亭的年薪调整为1美元。

FF公司在邮件中坦言,公司此举是为了度过财务困难期,一旦财务状况转良,将给员工恢复工资水平。在全员邮件中,FF还将此次出现财务困难的原因归结为原投资方恒大健康违约。

据了解,此次降薪范围涉及FF美国所有高管及员工。对FF因恒大健康违约未按时支付投资款一事,不少高管表示愿自动降薪缓解公司目前紧张的财务局面,自动降薪幅度超过20%。对于公司财务紧张的局面,也有不少员工表示愿意采取“只领取每月生活费,等公司未来情况好转之后再补发其工资”的方式,与FF一道度过这轮危机。

另外,此次FF与恒大的纠纷,可能对该公司此前计划于今年年底交付其首批豪华电动SUV FF91的总体目标造成严重打击。

可以看出,“分手”后的恒大尚在积极应对各种遗留问题,但FF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对于投资人而言,如今的贾跃亭和FF可以说是一种令人窒息般的存在。地产大佬孙宏斌、许家印已经接连陷入了贾跃亭制造的“梦境”中,损失严重。贾跃亭的下一个“豪门”在哪里,目前尚无从知晓。但在此之前,FF必须先解决与恒大的纠纷,毕竟恒大有融资同意权,而新融资的进驻势必会稀释恒大的股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法拉第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几天中,FF员工与恒大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36氪获悉,在10月17日,恒大高管与FF中国2名代表的谈判开始前,员工的手机被强制上交,双方谈判也最终不欢而散。
业界
今天对于法拉第来说是个大日子,贾跃亭的豪华电动车FF 91的首辆预产车在正式下线。在法拉第今天举行的FF91预产车的下线活动上,创始人兼CEO贾跃亭亮相,按照他的表述来看,预产车的下线,预示着FF91朝着量...
原创
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恒大集团总裁兼法拉第未来集团董事长夏海钧表示,公司将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推动世界领先的新能...
业界
在去年底宣布融资成功后,贾跃亭的造车计划重新运行。该公司公众号多次贴出招聘广告,在北京上海等地寻找电动车行业人士加盟。
创投
许家印对FF的投资,据说条件是贾跃亭锁定CEO职位15年,老贾的执着和许家印的“不完全放心”都在这个数字里体现了。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