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终于飞入“美的”家 国内洗衣机市场将不“太平”

原创派
2018
10/26
16:0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近日,美的集团、小天鹅双双发布公告,美的集团拟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这意味着,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美的集团也因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所增发A股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流通。

此次换股合并,依据市场惯例并综合考虑双方股东利益,确认换股比例为:小天鹅A股换股比例为1:1.2110,即每1股小天鹅A股股票可以换得1.2110股美的集团股票;小天鹅B股换股比例为1:1.0007,即每1股小天鹅B股股票可以换得1.0007股美的集团股票。

美的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后,美的集团的控制权不发生变更,与此同时,本次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美的集团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为换股吸收合并购买资产的成交金额为143.83亿元。

不过,此次美的集团筹划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事宜,似乎并没有完全跟深交所达成共识。公告发出后的10月25日晚间,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小天鹅下发了重组问询函,要求两家公司说明:换股价格的合理性、本次吸收合并的必要性。

此次合并其实是美的集团应对家电行业竞争加剧及市场集中度提升的战略布局,促进美的集团向“智慧家居+智能制造”转型,巩固美的集团在家电行业的领先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并使美的在洗衣机市场的份额暴涨至26.5%,对占有该市场30.5%份额的海尔形成挑战,国内洗衣机市场或将引发一场大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的 小天鹅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