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戴上红帽 云市场或面临重新洗牌

原创派
2018
10/29
15:0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b_Og-hnaivxq2663645

IBM收购红帽一事终于敲定了。

10月29日,IBM宣布以340亿美金收购Red hat,据说这是IBM历史上金额最高的收购交易,在整个美国科技产业史上排在第三。

红帽将被并入IBM的混合云部门,红帽CEO吉姆·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将加入IBM高管团队,向IBM 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汇报。高盛、摩根大通和拉扎德就此次交易向IBM提供了建议;摩根士丹利和古根海姆则为红帽提供了咨询。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

对于此次的交易,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说:“IBM将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混合云提供商,为企业提供唯一的开放云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全面的云价值。”

受该收购计划影响,IBM将在2020年和2021年暂停股票回购,但不会波及股票股息。IBM希望在大约两年的时间内恢复其正常的杠杆比率。

近年来,IBM一直追赶亚马逊和微软等巨头在云基础设施方面的业务,但仍有较大差距。各大巨头也并未放慢在云计算业务的脚步,最近微软宣布以75亿美元价格收购开源代码库GitHub的交易已经完成。IBM此次收购红帽,将有利于补齐在云计算业务上短板,在云计算领域与其他巨头一争高下。

据研究数据表明,云市场尚未开发完全,潜力巨大。IBM的CEO罗睿兰指出,许多公司希望借用云计算业务削减成本,但云计算目前仅开发了约二成,还有极大空间的价值仍待挖掘和释放。IBM收购红帽将会改变云市场,打乱现有格局、重新洗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BM Red ha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