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始征收“数字服务税” 美国科技巨头要遭殃了

原创派
2018
10/30
15:1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英国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本周宣布,从2020年开始,将针对跨国科技公司的收入征收新税,这将让英国成为第一个征收该项目税收的发达国家。

当前随着经济活动在线转移,数十个国家正在考虑对Alphabet、Facebook等出售数字服务的境外公司开征新税。

“数字平台企业在英国创造巨额价值,但却不在这里缴税,这显然不可持续,也不公平。”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周一在年度预算演讲中说。 

该税种并不是针对消费者的网络消费税,而是针对科技巨头,而非初创企业的一种税收。他表示,数字服务税将只针对全球收入超过5亿英镑、且盈利的科技巨头,而非初创企业。这是因为政府认为这些商业模式从参与其中的用户身上获得了大量价值。

作为2018年预算的一部分,英国数字服务税将在2020年4月份开始生效,预计每年将带来4亿英镑(5.12亿美元)财政收入。到目前为止,西班牙是唯一引入此类征税方案的主要经济体。 

在2017年11月,英国首次提出了征收新税的理由,表示科技公司向广告商和其他客户销售的产品中,也有数字服务用户的参与协助。这一条原则对欧盟的其他部门产生了影响,欧盟也正在制定自家的税收提案。向国际公司征税的制度改革尝试始于2013年。但是,在“应该专门针对数字公司引入一种新的征税项,还是将针对的目标放在经济的数字化上”这一问题上,发达国家政府之间存在着较大分歧。

哈蒙德表示,政府将会就新税征求意见,并将继续与经合组织和G20组织就合作解决方案展开讨论,这样的方案有可能取代英国的数字服务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路透社消息,亚马逊正在打探欧洲一些顶尖保险公司是否有意愿将其产品放在英国比价网站上,这将是这家美国在线零售巨头进军欧洲金融服务的一次重大尝试。
业界
为进一步规范天价片酬,推进依法纳税,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三家视频网站即日起联合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檬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六大制片公司发出声明,共同抵制艺人“天价”片酬现象,...
原创
昨天,英国政府正考虑推出所谓的“亚马逊税”,用来遏制电商扶持实体店。这是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在该问题上最强烈的干预。哈蒙德称,无论是对于传统零售商,还是新兴的在线零售商,英国政府都希望确保公...
原创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英国财长哈蒙德正在考虑给互联网零售商增加一个特别税种,或被称为“亚马逊税”,即参考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亚马逊为批评对象,要在全美征收互联网销售税。
业界
据外媒报道,因被指控未经用户同意获取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英国隐私监管机构周五在获得搜查令后对“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的办公室进行了突击检查。这起事件已导致Facebook股价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