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今天又立 Flag 了

创投圈
2018
11/02
20:32
虎嗅APP
分享
评论

李彦宏大概是立 Flag 上瘾了。

11 月 1 日,在 2018 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宣布与一汽集团合作生产 L4 级无人驾驶乘用车 Apollo 红旗,计划于 2019 年底实现小批量下线,2020 年实现大批量投放。

此前,7 月的百度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说去年 " 吹的牛 " 实现了—— L4 级的 Apollo 无人驾驶巴士量产下线,算是拔掉了去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立的 Flag。

Apollo 红旗今天也出现在了大会现场,车顶突出,车身上有红旗、百度 Apollo 的 Logo。# 是不是有种懒羊羊既视感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也出现在现场,他表示,Apollo 红旗希望在明年年底实现小批量生产、下线、示范车运行,在 2020 年实现大批量投放,首批运营的城市包括北京、长春等。

今年立的 Flag 能否顺利拔掉,就看这辆红旗何时真正上路吧。

AI 依旧是百度的 " 主旋律 "

今年百度世界大会的主题是 YES,AI DO ——百度继续聚焦 AI,李彦宏的演讲也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展开。

一上来他和百度的智能硬件 " 小度在家 " 进行了一番对话。小度在家问李彦宏是否需要了解一下今日热词 " 唐嫣罗晋婚后现身 ",李彦宏答:" 呃,换一个吧。" 于是小度在家为他推荐了 " 袁隆平水稻再创纪录 ",播放了相应的新闻、百科、视频等内容。

对话整体感觉比较自然,小度在家会主动挑起新话题,而非问一句答一句。李彦宏表示,这是过去一年中人工智能 " 自然语言理解 " 方面的重要创新,让人与机器的对话变得自然,像人和人之间的对话。

同样被李彦宏摆在前头的,还有百度与北京市海淀公园合作打造的 "AI 公园 "。游客可在其中 " 刷脸 " 存包,园内大屏幕上会显示运动数据、AR 太极等。园内的小亭子被改造成了 " 智能亭 ",现场视频里的一位大爷就通过唤醒亭子内的小度来点播了一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此外,李彦宏还强调了百度在做的 " 智能交通 " ——这一点,在 7 月的开发者大会上就有谈及——通过车路协同的方式,打造 "AI 城市 ",缓解交通拥堵问题。通过百度提供的百度大脑、大数据、地图等软件,能够实时采集交通道路状态信息,给车辆提供更优出行方案。如果通过 AI 来协调交通,红绿灯的等待时间可以减少 30%~40%。

说到这儿,他又给百度的智能城市立了个 Flag ——将与北京、上海合作,把这两座城市打造成超大型城市智能化治理样板。

此外,对于 " 停车苦手 " 们来说,Apollo 自动驾驶有一个新 " 惊喜 ",自主泊车。李彦宏表示,当你去到了公司楼下后就可以直接去上班,车子自己会停车,停车场和车上的传感器会互相配合。现场视频以百度科技园最小的车位做演示,李彦宏说:" 这个车位大多数女生都泊不进去的,但自动驾驶就没有这种顾虑,平时大家找车位所用的时间就可以节省了。"

在演讲的最后部分,李彦宏提到了百度大脑在三大国民经济产业中的渗透情况,包括农业、制造业和医疗行业,帮助这三个行业实现 "AI 化‘。比如制造业中,可以解放挖掘机工人,在 AI 的帮助下,挖掘机在无人、少人的情况下也能施工。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以后就去后厂村找百度了?

在腾讯提出 " 产业互联网是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 " 后,百度的态度也很明显:AI 和产业结合,是大趋势、大方向。

还有,无人驾驶车的 One More Thing 和智能硬件的大礼包

除了和一汽合作生产 Apollo 红旗外,百度在无人驾驶方面还 " 有点儿别的 " ——又立了不少 Flag。

智能驾驶事业群的负责人李震宇在现场介绍道,百度还将提供 " 高速自动驾驶 ",包括自动检测到侧方汇入车辆、前方车辆汇出等情况。此外,在 2019 年,Apollo 车路协同技术打造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将落地长沙。

沃尔沃集团的 CEO Hakan Samuelsson 也来到了现场。他与张亚勤共同宣布,百度将与沃尔沃合作深度定制以量产为目标的 L4 级乘用车。这一项目的成果,我们怕是还要等上一阵子。

百度智能硬件方面就不同了,一下子发布了两个新品:小度智能音箱 Pro 与小度语音车载支架,在价格上,全部走亲民路线。

小度智能音箱 Pro 长得更加 " 瘦 " 且 " 高 ",搭载更智能的小度助手和 QQ 音乐正版曲库。售价定在 399 元,目前的尝鲜价是 169 元,智能生活事业群组的负责人景鲲还特意把二维码在大屏幕上停顿一会儿供观众扫码下单。

小度语音车载支架外观长得像个机器人,需与小度蓝牙 App 搭配使用,通过 FM 连接车内音响,目的是解决 " 听不清 " 和 " 单手点击操作 " 等驾车过程中的不变。售价定在 99 元,目前为半价公测阶段,价格为 49 元。此外,小度到家也为庆祝诞生三周年而从 699 元降价至 299 元。

景鲲每次公布价格时,都会引起现场一片欢呼。在智能硬件方面,百度大概要以 " 价格战 " 抢市场了。

来源:虎嗅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