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空间智能化改造已成趋势,智能锁「德施曼」获过亿元 B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11/03
16:45
36氪
分享
评论

今日,智能锁「德施曼」宣布于今年 3 月获得过亿元 B 轮融资,本轮由分享投资领投,红星美凯龙、好太太集团联合跟投。本轮融资后,德施曼将重点进行品牌建设、渠道建设、提升产能和用户体验,以及发力新零售领域等。

据全国锁具行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6 年中国智能锁零售市场整体销量超 350 万套,进入 2017 年后市场规模翻倍,销售量达到 700 万套。预测到 2020 年,整个智能锁市场规模将达到 3200 万套以上,进入井喷期。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智能锁领域的企业之一,德施曼拥有完整产业链,是国内集研产销于一体的智能锁品牌。2016 年,德施曼推出小嘀云智能锁系列,正式从 B 端市场进入 C 端零售市场。同年上市的小嘀云智能锁 T7 ,曾以 2000 万的销量创造了天猫智能硬件众筹记录。

据德施曼提供的数据,德施曼智能锁连续三年销量实现了销量翻番,并在天猫平台的基础建材类目占到了 20% 的流量,在京东五金工具类目中占据了 30% 的销售份额。这一结果的背后,离不开德施曼在研产销的投入。

研发:德施曼锁具的锌合金面板压铸、指纹头组装、主板布板灌装嵌入式软件及成品组装,所有涉及核心知识产权与核心质量关键的产品零部件都是自行研发。

生产:智能门锁作为机电一体化产品,需要工业的生产标准化。德施曼通过引进自动化生产线以及多项先进设备,缩短了生产周期的同时提升了产品质量,现已拥有年百万套的稳定产能。同时,在规模化生产的品控上,德施曼每一套产品出厂前都要经过 30 多道检验。

销售:目前德施曼在全国布局三百多家专卖店和近三千个零售服务网点,并在背后建立了配套的售后服务体系。

从投资逻辑上,分享投资认为,通过硬件和物联网技术将居住空间进行智能化改造已成为趋势。作为物理空间的入口,智能锁是分享投资关注的 " 入口级 " 场景应用产品。

目前智能锁产品仍处于良莠不齐的阶段,市场对智能锁的认知度有待提升。未来,在这个行业胜出的决定性因素,不仅是市场占有率,更重要地是企业的产品优势和服务能力等。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