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全球最快相机 每秒可拍摄 10 万亿张照片

新消费
2018
11/05
14:37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据 Photonics 报道,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Institut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的科学家合作,联合研发出了每秒可拍摄多达 10 万亿张照片的相机,号称全球最快,并能保持高水平画质。

科学家表示,希望将这相机用于生物和物理学领域的微观研究,观察光与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

T-CUP 相机

据了解,科学家在去年已经研发出了每秒可拍摄多达 5 万亿张照片的超高速相机,其所利用的系统被称为 " 压缩超高速成像技术(CUP)",不过仍然无法拍摄到飞秒激光的影像(1 飞秒只有 1 秒的一千万亿分之一),且拍摄时需进行多次曝光,以致无法拍摄部份脆弱的样本,比如激光雕刻玻璃。

因此,科学家们潜心研究,建造出了称之为 "10-Tillion-frame-per-second CUP(简称:T-CUP)" 的新系统。由于 T-CUP 能在一次曝光里,每秒拍摄 10 万亿张照片,所以能成功捕捉激光所产生的只有几飞秒的超短脉冲。

激光超短脉冲的影像

来自加州理工学院的教授表示,用 " 飞秒超高速扫描相机 " 拍摄时,影像的品质会受到限制,所以他们添加了另外一台可以捕捉静态影像的相机,之后再进行 " Radon 转换 (数学上的积分变换)",从而取得高速拍摄同时又保持高水平画质的成果。

科学家期望,今后能进一步研发出每秒可拍摄 1000 万亿张照片的相机。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学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多元化经历会如何转化一个人?又如何成就一位科学家?他曾经在前苏联求学,在美国深造,今天,他再次回归崛起的中国,挑战更多可能性。环球网记者面对面采访了高通工程技术总监、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博士...
产经
德国康斯坦茨大学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及马里兰大学的物理学家合作,开发出了一种基于硅双量子位系统的稳定的量子门。量子门作为量子计算机的基本元素,能够执行量子计算机所有必要的基本操作。这项研究成果...
产经
据国外媒体报道,正电子是一种反物质粒子,指质量、带电量和电子完全相同,但带正电荷的粒子。当正电子遇到电子时,会与之发生湮灭,转变为光子。此前有观测发现,宇宙中的正电子撞击地球的频率要比原先预...
VR
Alexander Lidow是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这位在40年前成为博士的科学家曾为世界节省了15%电量,如今他正继续自己的创新之旅,为人类找到了硅的全新替代材料。
自媒体
美国研究人员要如何准备迎接新总统?《自然》杂志采访了9位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的专家,呈现了他们对下届美国政府的建议和担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