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 3D Touch 的 iPhone XR 还值得买吗?

新消费
2018
11/05
14:11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自从 10 月 26 日当天拿到手机后,小雷使用 iPhone XR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它的具体表现如何?是否值得购买?来看下评测吧。

A12 性能暴涨,但更惊喜的是功耗降低

作为三款新 iPhone 之一,iPhone XR 采用了和 iPhone XS 一致的 A12 芯片。关于它的性能,我们在 iPhone XS Max 的评测中已经介绍过了,结论就是跑分比 A11 强很多,但日常体验可能不会天大的差距。

不过,几天的使用中,iPhone XR 上的 A12 芯片还是给了小雷惊喜。性能方面的差距,目前还感知不到,但功耗和发热上的优势已经比较明显了。在运行跑分和大型游戏过后,iPhone XR 的表面温度依然不高,不会超过 40 ℃。

另外,玩一局 30 分钟左右的刺激战场(极限帧率 + 流畅画质、亮度手动一半),耗电大概为 10%,相比采用 A11 芯片的 iPhone 8 Plus 有很大的提升。

没有双摄,拍照依然出色

iPhone XR 的后置单摄规格和 iPhone XS 一致,拍照表现达到了旗舰级别。先来看下白天的表现,iPhone XR 基本延续了苹果手机成像速度快、白平衡准确和色彩还原真实的优点。

和 iPhone 8 Plus 对比后,可以发现 iPhone XR 样张在画面亮度上有了更进一步的升级,细节更为丰富和准确。

(iPhone 8 Plus)

此外,iPhone XR 虽然是单摄,但通过软件算法同样可以实现虚化效果,在部分场景下,效果还不错。

另外,iPhone XR 也具备人像模式,可以满足拍摄人物的需求。当然,抠图算法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有时会出现头发边缘糊掉的状况。

到了夜间,iPhone XR 亮度上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同样的场景下,和 iPhone 8 Plus 相比,iPhone XR 的样张的画面亮度和整体的观感,都要好很多。

(左为 iPhone 8 Plus、右为 iPhone XR)

上面的样张中,iPhone 8 Plus 拍出来的天空已经发红,iPhone XR 则比较接近肉眼所见。在对光线的压制上,iPhone XR 也表现更好。

在下面的样张对比中,同样的细节放大后,iPhone XR 的表现也更好,噪点更少、清晰度更高。

作为一款旗舰机来说,iPhone XR 的相机表现是合格的,相比 iPhone 8 Plus 有了明显的提升。当然,双摄的缺失,也让它在人像虚化、变焦等方面处于劣势。

3D Touch 缺失或成最大遗憾

iPhone XR 取消了 3D Touch 功能,苹果表示会用长按来代替。不过,从实际使用来看,这个功能缺失还是会造成很多问题。

3D Touch 的功能其实还不少,例如,重按桌面图标呼出快捷菜单,例如微信支付宝的二维码扫描、付款码呼出等。这种操作方式省去了用户打开 APP、寻找入口等一系列繁琐的步骤。

另外,3D Touch 还可以提供和 macOS 类似的预览功能。比如说,可以在相册中重按视频文件,预览视频内容,放手后恢复原样;没有 3D Touch 的话,只能点击进入——选择播放按钮——播放完毕再退出,多了几道步骤。

此外,在刺激战场等游戏中,3D Touch 已经得到适配,用户可以通过重按屏幕来射击,不再拘泥于固定的按键,体验提升了不少。

iPhone XR 3D Touch 功能的缺失直接导致这些功能不能正常使用,已经形成使用习惯的用户会感觉非常不适应。

当然,iPhone XR 在通知控制中心等界面,还是提供了软件检测长按 + 马达震动反馈的替代方案。但从实际体验来看,小雷感觉触发的难度很大,和 3D Touch 差了太多。

可能是史上续航最好的 iPhone

iPhone XR 的电池容量为 2942mAh,比 iPhone XS Max 稍小,但续航表现相当出色。我们还是通过在线视频播放来测试它的续航能力,具体环境为屏幕手动亮度一半、音量插耳机一半,连续播放 B 站 1080P 视频。在测试 9 个小时后,iPhone XR 的剩余电量还有 26%,续航相当强劲。

另外,我们前面已经提到,iPhone XR 玩刺激战场,大概是 30 分钟 10% 的电。充满电大概可以玩 5 个小时。

不得不说,iPhone XR 的续航的确给了我们惊喜,它或许是目前续航最好的苹果手机。

小结和购买建议

在几天的使用过程中,iPhone XR 给小雷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出色的性能、强劲的续航和有明显升级的拍照。

相比 iPhone XS 系列,iPhone XR 更像是过去数字系列的升级版,并且融合了 4.7 吋和 5.5 吋两款产品,非常适合注重实用的用户。相比 iPhone 8 Plus,屏占比的升级让它的外观设计更为出色。

另外,随着双 11 的到来,iPhone XR 在很多渠道已经破发,起售价最低只要 5688 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当然,双摄和 3D Touch 的缺失,是这款手机最大的遗憾。对 iPhone 8 Plus 用户来说,是否要升级换代,它们可能是需要主要考虑的因素。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苹果在 10 月 30 号的发布会上更新了 MacBook Air、Mac mini 以及 iPad Pro 三条产品线,尽管新品有很多槽点但是相信该买的还是会买,我们不妨来看看苹果笔记本的另一条产品线—— MacBook Pro。据了解,...
新零售
去年11月,高通曾起诉苹果违反了软件许可协议,致使竞争对手英特尔在制造宽带调制解调器上获益。高通在一份文件中提出了上述指控,希望法院对其11月的诉讼进行修正。
业界
上周五,高通向美国圣迭戈联邦法院提交了一纸诉状,将其与苹果的一桩“旧案”再次翻出,高通起诉苹果拖欠专利费70亿美元,而正是此次对簿公堂,让双方关系正式决裂。
业界
近日,苹果公布令人失望的三季度财报,另外史上第一次宣布将不再公布硬件销售数据。苹果股价暴跌,华尔街投行纷纷降低苹果股票评级、调低目标价。与此同时,不再公布硬件销量的反常规做法,遭到舆论普遍的...
业界
三摄设计不仅将是明年各大手机品牌发力的重点,而且添加超广镜头也似乎是大势所趋。不仅华为和三星都在发布的三摄新机中配备了超广镜头,而且苹果在明年推出的下代iPhone上也会如法炮制,所配的三摄中将会...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