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门”之后冯提莫高调复出 网红走向大众要过几道槛?

水煮娱
2018
11/06
09:08
盖饭科技实录
分享
评论

1000 (2)

《蒙面唱将猜猜猜》中的“小了白了兔”

最近,由江苏卫视打造的《蒙面唱将猜猜猜》出现了一名身穿小白兔可爱服装叫做“小了白了兔”的蒙面唱将登场,在众多人猜测其真实身份的时候,有部分喜欢看直播的网友表示,这名唱将是消失一段时间的斗鱼女主播——冯提莫。

冯提莫亮相《蒙面唱将猜猜猜》

今天,这名叫做“小了白了兔”的蒙面唱将身份正式揭晓,果然如网友所料,她就是冯提莫。

网红、主播是近几年来新兴的一个职业。一个摄像头、一个麦克风、一个直播平台,就有可能造就出一个粉丝数量上百万的网红主播。在观众看来,每天只需要唱唱歌,打打游戏,陪观众聊聊天就能获得一笔不菲的报酬,难免会让人心生向往。

新华网发布了一项关于“95后”就业观的调查

前不久,新华网发布了一项关于“95后”就业观的调查,结果数据显示:54%的95后向往的职业竟然是当主播、当网红。

要说起网红主播中谁的直播内容最好,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要说起人气最高的几个,斗鱼TV的冯提莫,绝对是公认最火的几个主播之一。

“斗鱼一姐”冯提莫

提起冯提莫,相信许多人都不会陌生,这个被称为“斗鱼一姐”的小姑娘是实实在在的90后,1991年 出生于四川重庆万州区,是一名地道的“川儿妹”。

“斗鱼一姐”冯提莫

现在的冯提莫作为“斗鱼一姐”,拥有着一千七百万的粉丝关注度,每日直播时更是有着超过五千万的直播热度,在2017年时她选择与斗鱼续约的签约费更是高达五千万,一个月仅凭礼物打赏收入就能达81万,成为一名让人羡慕的人生赢家。

但是,最初的冯提莫并不是全职的网络主播,据她所说,在这之前,她是一名大学教师,当主播只是她的“副业”。

2011年冯提莫的微博

在她还没有正式接触到直播行业时,冯提莫是玩微博的。2011年时,20岁的她就已经在微博上拥有了一批数量不少的粉丝,每日与粉丝进行互动。直到2014年9月时,因为在斗鱼直播平台玩游戏时,为观众唱了几首歌,导致粉丝量急剧增长,从而开始了其网络主播的职业生涯。

冯提莫参加《天天向上》

随后,凭借着动听的歌声以及美丽的容颜,吸引了非常多的粉丝关注。从最开始坐在屋里面对着摄像头直播,到后来前往各地户外直播,粉丝量也随之逐渐增长。在人气增长的同时,冯提莫也在努力转型,通过参加《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星光大道》等综艺节目进入娱乐圈,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在知名度得到提升的同时,她的演唱作品也越来越多,从2017年6月30日发行个人首支单曲《识食物者为俊杰》起;到12月,为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演唱同名宣传曲《再见前任》;再到次年7月16日为电影《解码游戏》演唱片尾曲《梦的游戏》。短短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10首单曲的发行,堪比知名音乐人。

斗鱼十大巅峰主播

最终在2018年1月13日,参加斗鱼年度盛典颁奖典礼,获得年度十大巅峰主播奖,并在3月22日,获得克劳锐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峰会“最有影响力主播”奖,成为人生赢家。

互联网走向主流的娱乐文化

其实不只是冯提莫,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网红、竞技选手、主播正在从小众文化进入主流大众娱乐文化中。

奔驰赞助RNG

2018年6月,在中国英雄联盟RNG战队获得MSI季中邀请赛冠军后,LPL赛区总赞助商奔驰又一次单独赞助了rng俱乐部,与以往请国内外明星进行品牌代言不同,这一次也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次与电竞俱乐部达成合作,同时也向人们宣布着“网络人物”也逐渐进入主流娱乐文化。

UZI代言耐克

耐克作为全球著名的体育运动品牌,为了提高品牌知名度,在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期间,出人意料的选择了中国LOL选手UZI进行品牌代言,同样,这也是首个为耐克代言的职业选手。

S8世界冠军IG代言海盗船

而前两天为中国LPL赛区创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首冠的IG战队,在今年4月份时,也与著名的电脑外设配件海盗船进行了代言。

电竞女神MISS参加《一站到底》

回到网红直播界来,作为英雄联盟直播界曾经的风云人物——电竞女神MISS也曾登上知识竞技的综艺节目《一站到底》,并且为《一站到底》创下了新的收视率,夺下周一晚间全国卫视综艺节目的冠军。

除了登上综艺节目外,近几年来我们也多次看到,网红、主播、电竞选手多次亮相于CCTV等具有影响力的新闻媒体平台。这一切都向我们展示着,在互联网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由“平民”翻身成为网红等知名人物的事件也越来越多,同时也越来越容易被人接受。

乱象丛生的网红时代

但是,在网红开始进入各个主流娱乐文化领域的同时,直播行业的乱象也让许多人心生忧虑,色情、低俗、恶意炒作等负面新闻不止一次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冯提莫“会计门”

就拿冯提莫来说,“会计们”事件相信许多人都仍然记得。为了引起女主播注意与女主播约会,镇江会计王某侵占公款近900万打赏多名女主播。并且每周都瞒着家人,以出差为借口到上海与女主播约会,住最好的酒店。事发之后央视新闻报道中出现的马赛克女子,根据网友推断和冯提莫亲自承认,王某交代的冯姓女子就是她。

虽然事后冯提莫称:那是一场多人聚餐,自己仅仅是当场给男方唱了歌,对方还夸她唱得好,除此之外,2人并没有发生男女关系,但是真实事件过程却不为人知。

冯提莫表示自己曾是大学教师

除此之外,冯提莫在综艺节目时被问及当主播前的工作时曾声称自己是大学教师,却并未透露出是哪一所学校的老师,事后被网友扒其仅仅是获得了幼师资格证而已。另外,在直播时为了获得更多的礼物与人气,冯提莫为自己塑造了青春少女人设,但也被网友扒出她曾经已经结过婚,并且有离过婚的事实。

隐瞒自己真实经历的不止冯提莫一人,大多数女主播在直播时都不会声称自己已有男朋友或者是已婚,除了不想曝光自己的私生活外,更多的是为了多获得一些礼物与收入。

主播为了让自己快速“火”起来通常也会不择手段,为了塑造节目效果,许多主播在直播的时候往往会拿一些不正当言论来调侃国家政治,甚至是烈士,斗鱼另一个“过气”女主播陈一发儿就是一个例子。

有着电竞贾玲称号的陈一发,当时的她已经是斗鱼2017年度十大巅峰主播之一了,并且一曲《童话镇》火遍大江南北,但是在2016年的直播过程中,陈一发儿曾公然拿抗日战争时期的“南京大屠杀”、“东三省沦陷”等民族惨痛记忆作为调侃的笑料,最终被有关部门下令封禁。

9月27日,微博上一条“每日一笑”的段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让大家议论纷纷的不是这个段子有多好笑,而是有着“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官方微博”发出的该段子内容有调侃民族英雄“邱少云”“董存瑞”等成分。

斗鱼女主播的雪MM直播间被封禁

同样是斗鱼女主播的雪MM,今天直播间也遭到了封禁,原因是在直播中涉嫌侮辱革命先烈刘胡兰,而遭到平台封禁。根据了解,这位主播在直播游戏的时候与好友一起打游戏,不知怎么聊起了花木兰替父从军,而这位主播应该是想表达自己像花木兰一样也是女中豪杰,但是却说成了刘胡兰,再刚说刘胡兰的时候,就已经被平台警告过,但是这位主播却置之不理,甚至说出了一句惊人的话:刘胡兰是什么东西。

女主播为土豪提供“定制服务”

更有一些女主播会在直播中进行一些隐讳的色情暗示,获得土豪一掷千金的礼物赠送后,私下与土豪约会,从而来获得长期稳定的礼物来源。

在“网红肆掠”的时代,大众娱乐圈接入网红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但是各个平台的网红在个人素质、社会责任感上仍旧有很大的欠缺,经常为了所谓的“节目效果”而无视法律法规,大打擦边球,网红要成长为大众明星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这需要平台、个人、经纪公司的共同努力与自律。

不知道各位看官如何看待这个时代的“网红”呢?

【来源:盖饭科技实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冯提莫 斗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