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海外采购近 1000 亿人民币,中国电商迎来新机遇?

创投圈
2018
11/06
21:22
36氪
分享
评论

中国的电商巨头们纷纷签下了巨额海外采购订单。

36 氪今日获悉,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 " 进博会 ")期间,以京东集团为主体预计直接签约并采购总金额近 1000 亿人民币的进口品牌商品。

京东此次进博会签约额略低于苏宁,但与阿里相差较大。36 氪了解到,此次苏宁海外采购的订单预计将达到 150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1200 亿),而阿里将在未来五年帮助全球商家进入中国,完成 2000 亿美元的进口额。

目前已与京东完成签约的国际品牌有米技、博西家电、虎牌、德龙、戴尔、马兰士等。官方数据显示,自 2 月 1 日起正式启动招展工作到 6 月底,京东共获得 119 家品牌商报名意向函,品牌商以家电、电脑数码为主,并覆盖了快消、时尚、生鲜等多品类。

根据今年 5 月商务部发布的《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统计调查分析报告》,进口商品消费占商品消费总额比重达到三成以上的消费者占全部调查对象比例超过 20%。相比传统线下的进口销售,电子商务能够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消费者随时随地购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

这让中国的阿里、京东、苏宁们在进口商品消费中有了更多机遇。依托电商平台自身价值加持以及流量导入,进口产品的曝光率搜索率能得到大幅提升,品牌销售敏感度得到强化,从而进一步缩短进口产品的市场导入期,降低进入中国市场的成本。

对此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指出,京东将在进博会上与大量进口品牌进行交流和合作洽谈,具体举措为:依托海量优质活跃用户,为进口商提供强大购买力保障;依托完善的物流体系,为进口商提供全球物流服务保障;加大科技投入,为进口商提供一体化服务保障。

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则表示,京东为进口品牌提供的智能供应链、区块链等技术服务,能够进一步提升品牌的效率,增强其品质信任感。以高通为例,早在 2013 年,京东就与美国高通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目前已对多款创新骁龙终端进行了联合推广,销量业绩较为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还在 " 进博会 " 期间发布了《2018 中国进口指南手册》,为进口品牌梳理出一份 " 中国市场攻略 "。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7 年与 2016 年相比,进口品牌用户数增加了 37.1%。进口品牌商品数量上,2018 年上半年较 2016 年上半年增长率超过 150%。进口商品数量增幅明显超过国产商品,说明进口品牌商品种类越来越丰富。尼尔森发布的数据也显示,进口商品如啤酒、饼干、液态奶等食品水饮品类,线上增速分别达到了 41%、38% 和 37%,远高于线下的 3%、18% 和 2% 的增速。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