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收涨近 200 点 苹果等科技股拖累纳指收跌

创投圈
2018
11/06
21:49
腾讯证券
分享
评论

腾讯证券 11 月 6 日讯,美股周一涨跌不一,道指涨近 200 点,得益于能源和金融股的提振,而纳指受科技股拖累收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 1%。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的制裁,以及即将来临的美国中期大选。

截至收盘,道指涨 190.87 点,报 25461.70 点,涨幅为 0.76%,其成分股中雪佛龙(NYSE:CVX)大涨 3.7%,引领整个能源板块走高。标普 500 指数涨 15.25 点,涨幅为 0.56%,报 2738.31 点,其中能源和金融板块领涨。纳指跌 28.14 点,跌幅 0.38%,报 7328.85 点,苹果股价一度跌破 200 美元,原因是华尔街投行下调其股票评级,截至收盘跌 2.84%,报 201.59 美元。

FAANG 五大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股价下跌 2.84%,亚马逊跌 2.27%,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跌 1.47%,Facebook 跌 1.11%,但奈飞涨 2.05%。

市场驱动力:

" 股神 " 沃伦 · 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NYSE:BRK.A,NYES:BRK.B)的 B 类股股价周一大涨 4.7%,原因是此前该公司在上周末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而且还宣布该公司六年以来首次回购了自身股票。与此同时,金融股整体上涨 1.4%,其中花旗集团(NYSE:C)和美国银行(NYSE:BAC)分别收涨 2.1% 和 0.6%,摩根大通(NYSE:JPM)也上涨了 0.7%。

推动道指上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瑞士信贷集团将雪佛龙的股票评级从 " 中性 " 上调至 " 跑赢大盘 ",称其拥有颇具吸引力的自由现金流和估值,从而推动该股走高。

导致苹果公司股价周一下跌的原因是,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Rosenblatt Securities)下调了苹果的股票评级,原因是预计该公司的 iPhone 销售量将会有所下降。自苹果上周发布 2018 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以来,这已经是该公司的股票评级第二次遭到投行下调,期内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累计下跌了 8% 以上。

亚马逊股价下跌的原因则是,美国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调查这家电商巨头所从事的反垄断违规行为。

另据海外网报道,美国东部时间 5 日零时起,美方将启动对伊朗能源、航运和中央银行对外交易等领域的制裁,制裁名单中将增加 700 个实体和个人。

自第四季度开始以来,投资者一直都感到紧张不安,原因是其对利率上升和企业盈利增长放缓等问题感到担心。本季度以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 "VIX",也被称为 " 恐慌指数 ")已经累计上涨了 65% 以上。

中期大选:

美国选民将于周二在中期大选中投票,这可能会对整个资本市场造成影响。市场目前广泛预计,民主党将可重新获得美国国会众议院的控制权,而共和党则预计将继续在参议院中保住微弱多数的地位,这种前景基本上来说被视为一种正面的形势发展。

如果共和党继续在国会参众两院中都保持多数地位,则可能会在短期内对股市形成支持,原因是这样一来美国政府进一步出台减税政策的可能性就会有所上升。另一方面,如果民主党在中期大选中获得横扫式的胜利,则可能会导致股市承压,这是因为共和党此前出台的一些旨在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持的政策可能将被逆转。

据 NBC News 和《华尔街日报》在上周日公布的一份联合民意调查报告显示,民主党占据着 7 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美国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于周一在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和密苏里州举行竞选运动。

分析师点评:

" 股市现在面临着诸多挑战。"The Leuthold Group 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 · 保尔森(Jim Paulse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但是,市场是否会连企业盈利增长这个推动力也将失去呢?事实上,如果明年的企业销售额增速仅达 5%(与全球名义 GDP 增长变得更加一致),那么即使利润率只是出现非常温和的收缩,也可能会导致盈利出现可怕的下降。"

" 跟一位可信的‘朋友’兼‘卫士’(表现稳健的企业盈利)说再见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如果在盈利表现令人失望的同时,其他诸多挑战也仍继续存在,那么股市就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保尔森说道。

经济数据:

美国 10 月 Markit 综合 PMI 终值 54.9,初值 54.8。 美国 10 月 Markit 服务业 PMI 终值 54.8,预期 54.6,初值 54.7。美国 10 月 Markit 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创 1 月份以来新低。

美国 10 月 ISM 非制造业指数 60.3,预期 59.1,前值 61.6。

中概股:

中概股收盘普跌,圣盈信跌 10.28%,凌动智行跌 7.84%,途牛跌 7.69%,小牛电动跌 6.09%,前程无忧跌 4.22%,58 同城跌 3.91%,携程网跌 2.52%,中通快递跌 2.52%,新东方跌 2.39%,百度跌 2.11%,阿里巴巴跌 2.06%,拼多多跌 1.57%。另一方面,涨幅较大的有:搜狐涨 6.86%,畅游涨 3.97%,蔚来汽车涨 2.77%,网易涨 1.63%。

搜狐(NASDAQ:SOHU)三季度总营收 4.60 亿美元,同比下滑 11%;归属搜狐的净亏损为 3500 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 1.04 亿美元。搜狐预计 2018 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在 4.65 亿美元至 4.95 亿美元之间;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在 4,500 万美元至 5,500 万美元之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亏损在 1.15 美元至 1.40 美元之间。

搜狗(NASDAQ:SOGO)三季度总营收为 2.766 亿美元,同比增长 7%;归属搜狗的净利润为 2390 万美元,同比下滑 23%。

畅游(NASDAQ:CYOU)三季度营收 1.18 亿美元,同比下滑 29%;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 5500 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 700 万美元扭亏。

11 月 5 日,网秦(现凌动智行,股票代码为 NYSE:LKM)创始人林宇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北京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已开完股东会,调整董事长、法人和总经理。他表示,北京网秦是网秦集团的母公司,是最重要的实体,不过他并未透露公司管理层的调整结果。

重点美股:

近日,苹果(NASDAQ:AAPL)公布令人失望的三季度财报,另外还宣布不再公布硬件销量数据,这导致苹果股价暴跌。连日来,华尔街投行和金融机构纷纷对苹果股票进行评级降级,以及下调目标股价。美银美林公司日前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降低到中性,摩根士丹利(NYSE:MS)将苹果股票目标股价从 247 美元下调到了 226 美元,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将苹果的目标股价从 219 美元下调到了 213 美元。

博通(NASDAQ:AVGO)近日状告大众集团侵权其专利,索赔逾 10 亿美元。博通还威胁要求法院禁止某些大众车型的生产。大众发言人证实博通已对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提起了诉讼,但是并未确定索赔额度的大小。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上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预计该公司在未来两年时间将在工厂和设备方面进行最多 60 亿美元的投资,而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致力于提高产量和开发新车型。

另外,特斯拉还正计划在中国建造一座被其称为 "Gigafactory 3" 的工厂,希望这座工厂每周的 Model 3 车辆可达 3000 辆。

欧洲和亚太市场方面:

欧股大体收跌,欧洲斯托克 600 指数跌 0.16%。截至收盘,沪指跌 0.41% 报 2665 点,深成指跌 0.36% 报 7839 点。日经 225 指数收跌 1.63%。

油市方面:

油价下跌,WTI 原油期货跌 0.65%,报 62.73 美元 / 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 0.16%,报 72.71 美元 / 桶。

其他市场:

美元指数跌 0.21%,报 96.34。欧元 / 美元涨 0.17%,报 1.1404。英镑 / 美元涨 0.56%,报 1.3043。美元 / 日元涨 0.02%,报 113.20。

金价微跌。美国 COMEX12 月黄金期货跌 0.01%,报 1233.20 美元 / 盎司。

加密货币涨跌不一。比特币跌 0.40%,报 6399 美元。

来源:腾讯证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