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科技平台“量子保”完成 A+ 轮融资,深耕中小企业场景生态

创投圈
2018
11/06
21:57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亿欧 11 月 6 日消息,互联网保险新科技平台量子保宣布已完成 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美股上市公司拍拍贷、西电天朗创投 - 聚卓资本、阿里创业元老等,上一轮老股东线性资本继续跟投。量子保创始人汤鹏向亿欧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开发、产品升级及业务拓展。

量子保成立于 2016 年 9 月,针对驾校、医美、早教、电商等垂直场景,面向小 B 端用户提供定制化保险服务。2016 年 10 月,量子保获得天使轮融资;2017 年量子保获得 A 轮融资。

当前互联网的线上流量红利逐步消失,线下流量的争夺和精细化运营的时代已经开启。同时,随着传统保险公司的互联网化进程加速、互联网巨头公司在保险市场 " 开疆拓土 ",各类保险在用户中的渗透率逐步提高,用户的线上投保的消费习惯也逐渐被培养起来。于是通过挖掘线下流量,并以互联网的方式提升投保、理赔效率,提高用户体验的模式重新得到关注。

汤鹏表示,线下流量企业例如早教服务、管理服务、医养服务甚至是农村平台的服务都有固有的流量,但是缺少帮助从业者提高流量变现机会、加强用户保障的手段,因此,解决实体经济的中小企业的困境是在线上流量红利消失的情况下,互联网中介、保险科技公司的突围之路。

商业模式上,量子保通过 B2B2C 模式与中小企业合作,借由 B 端中小企业保险销售实现与 C 端用户的交互。在这个过程中,量子保为 B 端客户提供产品设计、定价、风控等服务。客户通过量子保定制的保险 SaaS 系统能批量快速完成从投保到理赔的全线服务,并提供保单数据查询及数据分析等增值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快速投保。

以驾考场景为例,量子保提供教练管理 SaaS 系统系统、学员管理 SaaS 系统,用户通过该系统能投实现保单的批量化生成和管理。在理赔端,量子保打通了保险公司和驾校管理系统,能够实现理赔数据的及时打通,提高投保中信息交互准确度和效率外,提升理赔成功率和效率。通过数据的积累和持续迭代,在产品端,量子保还可以实现根据不同地区、不同驾校调整方案,实现动态保费定价。与此同时,量子保还针对驾校提供附加服务,包括通过技术赋能为驾校开发招生小程序等运营工具,提高驾校招生率。

截至 2018 年 3 月,量子保驾考保已开拓全国市场近 25 个省份,主力集中在华北华南两个大区、九个核心城市。合作伙伴包括驾考宝典、趣学车等。除了驾考场景,在出行、电商、医美、生活服务等场景中,量子保的合作客户包括嘀嗒、链家、闪送、医美汇、花点时间等。合作的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泰康在线、华泰保险等。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