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平台量子保完成 A+ 轮融资,拍拍贷、西电天朗创投 - 聚卓资本等投资

创投圈
2018
11/06
21:58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颗粒化互联网保险平台量子保近日完成 A+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拍拍贷、西电天朗创投 - 聚卓资本、阿里创业元老等,上一轮老股东线性资本继续跟投。

量子保创始人兼 CEO 汤鹏表示,下一阶段,量子保在继续挖掘已有垂直场景价值的同时,还将探索多个领域及业务模式。" 过去两年,我们通过大数据风控、动态保费等技术创新进行产品迭代,打通了驾考、医美、出行等场景," 汤鹏说," 接下来,一方面我们将深挖垂直场景的生态价值,比如为中小企业开发获客小程序,并孵化更多创新保险产品。同时,我们正在尝试采用全新的场景代理人模式为企业和自带流量的个人赋能,共同建立场景生态。"

另外,健康险和寿险也是量子保未来的探索方向。过去数年中,不管是一系列 " 保险姓保 " 的政策利好,国民健康保障意识不断提升,或者保险公司在这一领域的不断探索,都能看出这一赛道正在快速发展,并且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和创业者的目光。汤鹏表示,量子保已开始筹划尝试以创新的业务模式和思维进军寿险领域。在原有市场逐渐饱和、新经济日益繁荣的势头下,探索新经纪人模式,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

西电天朗创投 - 聚卓资本联合创始人金晖表示,国内一级市场进入新一轮审慎投资的 " 寒冬期 ",资金往各领域的头部项目聚集,作为较敏感的金融保险行业更是如此。量子保为用户提供全流程定制化的保险服务,能够帮客户实现稳定的商业变现能力。希望量子保能继续拓展产业上下游,改造供应链,寻找更多的创新场景,推动保险科技健康发展。

2017 年 8 月,量子保宣布完成 A 轮融资,由鑫澄投资领投,线性资本、IVP、昆仲资本等跟投,但并未透露具体金额。

北京量子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创始人为原易到 CTO 汤鹏。量子保是一家基于 " 互联网 + 大数据技术 " 的颗粒化互联网保险平台,依托多年保险行业经验和互联网基因,为企业用户定制保险产品品类,多渠道整合保险行业资源,帮助各类企业快速 " 连接 " 保险服务,提供 " 保险 + 服务 " 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客户涉及共享出行、速运、上门服务、电商平台等众多领域。

量子保方面称,动态保费、大数据精算、全线上流程体验,是量子保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量子保获得资本青睐的重要因素。当下传统的保险定价和保障范围无法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消费场景需求高度适配。而量子保的大数据驱动和精算能力,能帮助 B 端企业搭建数据化模型,依据其用户的年龄、地域、消费习惯、性别等因素,给出用户画像,从而帮助企业为用户制定更加灵活、个性化的保险方案。

同时,动态保费系统能自动进行数据风控分析,从而自主降低或相应提高被保人的保费,使得保费支出一直处于和风险相比的最低水平。而企业也可以随时洞察用户的保费变化,及时作出优化,降低企业的保费开支,以及风险带来的其他潜在成本的增加。

据悉,量子保的核心成员来自易到用车、雅虎、微软、京东金融、中国人保、平安保险、英大泰和人寿等公司,在互联网产品技术、保险精算、核保核赔、保险经纪等领域有极其丰富的专业经验及资源积累。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