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展示MR头显与智能家居的交互

VR/AR
2018
11/07
12:37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日前 苹果 获批了一份与智能扬声器HomePod相关的专利。苹果深入描述了扬声器阵列的内部工作原理,尽管这十分有趣,但实际上,深埋其中的内容才更加令人大开眼界。

对于苹果的专利图22,我们可以看到HomePod位于智能家庭自动化的中心。除了电视,灯光系统和智能手机等设备之外,我们同时注意到一款特别的设备:混合现实头显。

为什么说这十分特别呢?因为借助混合现实头显(假设是未来的苹果设备),用户就能够看到通过一个图形用户界面来控制HomePod,以及可能与上图列出的所有设备。如果没有这种头显设备,房间里的任何其他人都无法看到相应的用户界面。

苹果新专利展示MR头显与智能家居的交互

苹果在专利文件中的描述如下:

在一些实施例中,阵列扬声器可以被配置为与可穿戴显示器#2218交互。可穿戴显示器可以采用增强现实或虚拟现实头显的形式,并向用户渲染数字内容。当可穿戴显示器是增强现实显示器时,它可以围绕‘阵列扬声器’叠加各种控制界面。

例如,虚拟内容可以在阵列扬声器上方叠加凸起的用户界面,从而令用户界面变得更大。在一些实施例中,放大的用户界面可以包括更大的显示页面和控制操纵区域,从而允许用户更有效地和/或更大程度上选择控制阵列扬声器。

用户界面可以配置为显示虚拟图形均衡器,允许用户增加或减少与音频相关的高音和/或低音输出。

在一些实施例中,设备能够可视化由每一个扬声器所覆盖的房间不同区域。然后,用户可以调整特定于与一个或多个区域的音频输出。

在一些实施例中,阵列扬声器可以加入各种记号,帮助头显电路和传感器定位与阵列扬声器相关的虚拟内容。例如,因为阵列扬声器是圆柱形,它难以判别每个扬声器的径向位置。诸如装饰符号之类的小标记可嵌入包裹阵列扬声器的声学织物中。通过这种方式,各个收听区域可以更准确地与阵列扬声器相关联。

在一些实施例中,阵列扬声器可以包括光学传感器(摄像头),并配置为识别房间中各个收听者的位置,然后改变音频输出以改善音频体验。

在一些实施例中,可穿戴头显可以配置为接收阵列扬声器的光学命令。例如,与用户界面相关联的显示器可以配置为输出特定的光图案。

可穿戴头显的光学传感器可以识别光图案,并以某种方式改变显示器。例如,头显显示的虚拟控件类型,大小和方向可以根据与用户界面相关联的显示器输出而产生变化。

名为 “AUDIO DRIVER AND POWER SUPPLY UNIT ARCHITECTURE”   的发明最初于2017年6月提交,并最早于2018年3月通过。

文章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顶级的主题公园企业最近令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员工十分繁忙,例如单单环球就通过了五份专利申请。值得注意的是,迪士尼和环球都申请了与AR/VR相关的发明专利。
VR
今年,我已被行业朋友多次询问HTC 2016年的“上万家体验店”的雄心目标为啥没声音了。好消息是现在似乎有了新的进展,HTC的首家 Vive 旗舰店(设有体验娱乐区)于10月1日在深圳正式开业了。
VR
韩国 眼动追踪 技术创企VisualCamp今天宣布,已为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简称 ETRI)提供了由其研发的测量用户在观看 VR 内容时 晕动症 程度的创新眼动追踪技术。
VR
与先前的研究不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严重的晕动症(motion sickness)与晕屏症(cyber sickness)可能出现相同的临床状况。这是业界首次对相同被试组进行两种状况的研究,而结果已经...
VR
《Ingress》可谓是《Pokemon Go》的同门师兄,而借助Niantic Real World Platform,这款同样来自于Niantic Labs的AR游戏以《Ingress Prime》这一名字迎来了新生。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