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曝光Oculus Quest基于风扇的主动散热系统详情

VR/AR
2018
11/08
15:41
87870
分享
评论

VR,虚拟现实头盔,vr设备,vr虚拟现实

Oculus的一项专利申请揭示了Oculus Quest散热系统的更多细节。

VR一体机在运行时所产生的热量远远高于PC头显,这是因为CPU和GPU都内置在头显中。在OC5大会上,Oculus也证实了Oculus Quest将使用基于风扇的主动散热系统。

据专利文件显示,该散热系统中包括一个混合风扇、印制电路板,以及热导管,混合风扇的中心轴横穿头显面板到背面,从背面吸入气流。而热导管的一头耦合在印制电路板上。热导管的部分围绕在混合风扇的边缘,转移印制电路板的热量。此外,专利还写到头显将装载侧盖和前盖,侧盖围住混合风扇、印制电路板和热导管。而前盖与侧盖边缘之间有空隙,用于排出混合风扇散出的热气。

VR,虚拟现实头盔,vr设备,vr虚拟现实

当Oculus Go推出时,该公司创始人帕尔默·拉奇曾发布了拆解图,图片显示其使用了热导管散热系统,该系统使用头显的前罩作为散热片,从而将用户脸部的热量扩散到周围。

散热是被很多设备忽略的一个方面,但它与性能的直接关系超乎人们想象。Oculus Go的散热系统使其散热效果远胜于智能手机。这也就意味着,虽然它使用与Galaxy S7 S7相同的骁龙821 SoC,但实际上它具有更好的性能,因为S7温度达到最高时,必须降低CPU和GPU速度进行热量疏导,而Oculus Go则无需考虑这个问题。鉴于被动散热系统能让Oculus Go性能显著提升,那么Oculus Quest的主动散热将能进一步提升其骁龙835的性能。

Oculus将Quest定位为游戏设备,并称最终会与任天堂Switch竞争,而主动散热有望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西门子宣布收购3D渲染软件开发及VR内容制作公司Lightwork Design。通过此次收购,西门子将开发一款3D产品生产周期管理(PLM)应用程序,支持3D数据可视化、高端渲染和一些VR功能。
VR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汽车制造商丰田将在其生产线中引入微软HoloLens头显。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在近日举行的会议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VR
旨在推动沉浸式技术发展的虚拟现实技术博览会(Virtual Reality Expo,VRX)将于2018年12月6日至7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届时,来自Oculus、谷歌、HTC Vive、惠普、高通等公司的高管将发表主题演讲,并展示...
VR
截至目前,三星一直致力于VR头显的研发,如Gear VR和Odyssey。现在,这家公司准备全面进军AR领域。在即将于11月7日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三星计划推出名为Project Whare Cloud的AR云服务,以及一款新AR...
VR
一方面,随着各大电影节的热炒,VR电影在2018年热度似乎又有所提升,再加上制作技术和内容质量的提升,以及国内外一批优秀作品的涌现,让人不禁觉得,VR电影已经处于爆发的边缘;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