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Book 13 上手:除了更便携,它还带来了一个很实用的功能

新消费
2018
11/09
23:11
极客公园
分享
评论

在笔记本领域,华为算是一个「新人」。从 2016 年 2 月份发布旗下第一款笔记本电脑 MateBook 至今,也不过两年多的时间。但在短短两年间,它们走的足够快。

MateBook 之后,华为将产品从单一的二合一形态扩展到了 X、E、D 三个系列,并且在今年上半年带来了采用「全面屏」设计的 MateBook X Pro。

不过它们并没有止步于此,今天(11 月 6 日)华为在武汉召开新品品鉴会,正式发布了全新的 MateBook 13。它的到来,也将华为的笔记本产品线扩大到了四条。

如果你之前看到过 MateBook X Pro,对于 MateBook 13 一定会有一些似曾相识的感觉,二者在整体设计风格上区别不大。不过后者在 A 面边缘的弧度处理更加明显,所以直观视觉要更「年轻」一些。

材质选择上,MateBook 13 也依旧为全金属机身,同时表面采用喷砂处理,可以展现出不错的质感。就现场上手来看,它的手感比较细腻,而且不易沾指纹,打理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重点来说下 MateBook 13 的 B 面。它配备了一块 13 英寸的非触摸屏,分辨率为 2160 × 1440,比例为 3 ∶ 2,最高亮度为 300nit,拥有 100% sRGB 色域。

对比 MateBook X Pro,二者明显的不同之处在屏幕上边框位置。MateBook X Pro 最大的一个亮点之处在于其将摄像头放到了键盘区,从而达到了非常高的屏占比,而这次 MateBook 13 把摄像头「重新」移回了我们熟悉的屏幕上方。

也正是如此,你会发现它的屏幕边框较之 MateBook X Pro 要稍微宽一些。反应到屏占比上,MateBook 13 的屏占比为 88%(官方数据),虽然比 MateBook X Pro 有所降低,但还是要超过新 MacBook Air 的 80%。

C 面整体布局上,除了键盘区取消了「摄像头按键」,MateBook 13 和 MateBook X Pro 基本保持一致。另外按键调校方面,它的键程属于同类产品正常水平(要比 MacBook Pro 来的更好),反馈力调节相对适中,整体敲击感还不错。

和 MateBook X Pro 一样,MateBook 13 依旧采用了电源、指纹二合一按键的设计。这样做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其一是减少了开孔,机身整体性更好,另外一方面是将开机和解锁两个操作缩减为一步,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华为 MateBook 13 带来了一个名为「一碰传」的新功能,它的主要用处是快速实现手机与电脑之间的文件传输(通过 NFC),你只需要将手机与电脑轻轻触碰,即可实现,操作起来十分简单。

按照发布会现场官方的介绍,传输 1000 张照片只需要两分钟。不过从工作人员那里我们也了解到,MateBook 13 的一碰传功能只支持拥有 NFC 的华为手机。

将屏幕尺寸控制到 13 英寸,也意味着 MateBook 13 更加强调了便携性。它的机身重量为 1.28kg,最大厚度 14.9 毫米。对比上个月月底刚刚发布的 MacBook Air,其机身厚度薄了 0.7mm,整体体积小了 6%。

外接扩展能力方面,华为 MateBook 13 机身左侧配备了 1 个 Type-C 接口以及耳机 / 麦克风二合一接口,机身右侧为 1 个 Type-C 接口。就实际使用而言,你可能还是需要额外购买一个外接扩展坞。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配置方面,MateBook 13 搭载了英特尔第八代酷睿处理器(可选 i5/i7),内存为 8GB,机身存储提供 256GB 或者 512GB SSD 可选。另外,它采用了华为鲨鱼鳍风扇(双风扇)2.0,官方称相比传统风扇,在风量上提升了 25%。

这次 MateBook 13 也支持杜比全景声,不过由于现场体验区相对比较嘈杂,其实际表现如何这里不做过多评价。

最后,除了我们文章中展示的樱粉金版本,华为 MateBook 13 还提供深空灰以及皓月银两种配色可选。具体售价以及开售日期发布会上并没有公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来源:极客公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从供应链获悉,发布不到 1 周的华为 Mate20 无线快充已被破解。从手机屏幕 UI 可见,系统提示正在快速无线充电。
新零售
麒麟 980 是全球首款商用的、采用台积电 7nm 制造工艺的处理器,是首款支持 2133MHz LPDDR4X 内存的处理器,是 Cortex-A76 架构 CPU、Mali-G76 GPU 的全球首发商用。此外,麒麟 980 搭载世界首枚双 NPU,...
新零售
根据华为平板和笔记本官方微博的消息,11 月 6 日,华为将会在华为武汉研究所召开新品品鉴会,按照官方的说法 " 智慧新物种将会全新开启 "。
新零售
根据国家统计局批准、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的2017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报数据,经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步审核、工业和信息化部最终核定,2018年(第17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下称“...
业界
就在前不久的上海发布会上,华为带来了 Mate 20 系列新机以及一整套智能周边设备,其中包括了智能手环 3 Pro 以及智能手表 HUAWEI Watch GT 两款新品。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