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消费者无爱三星苹果:网上爆买中国智能手机

新消费
2018
11/09
23:07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受益于印度消费者对中国智能手机日益增长的需求,印度顶级在线零售商 Flipkart 和亚马逊的节日季销售大幅飙升。

作为印度第一大电商公司,Flipkart 的总销售额在 10 月同比增长了 90%,主要就是受手机、时尚用品和配饰的需求推动。竞争对手亚马逊表示,按销售额计算,智能手机持续位居其第一大销售类别,推动力包括小米、一加和苹果等各个价位手机。

Flipkart 称,智能手机在今年的节日期间占据了 70% 的在线消费支出。在该公司的促销活动期间,OPPO 在四天内便售出了超过 100 万台 Realme 智能手机。

与此同时,亚马逊表示,小米的销量在该公司为期五天的促销活动期间飙升了 2.2 倍。这些在线零售商的年度促销活动受到了印度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也为各公司提供了一个提升营收的机会。此类活动通常在印度最重要的排灯节之前举行。

根据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在节日前,印度 7 月至 9 月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 5%。五大品牌中的四家——小米、三星、vivo 和 OPPO 的出货量均创下了记录。

" 主要品牌今年提前推出节日活动,在 8 月份就发布了新机型,"Counterpoint 研究分析师安苏卡 · 杰恩(Anshika Jain)说," 这给了它们充足的时间来准备从 10 月份开始的线上节日促销活动。"

凭借 4 亿多用户,印度已经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随着亿万富翁穆凯什 · 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电信公司 Reliance Jio Infocomm 推出超低价服务套餐,智能手机销售更是受到了有力推动。

中国手机制造商是印度智能手机销售的主要推动力。据《经济时报》上月报道,在截至今年 3 月的上一个财年,印度消费者总共花费了 5000 亿卢比 ( 合 68.7 亿美元 ) 购买小米、OPPO、vivo 和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

中国品牌还印度蚕食了竞争对手三星和苹果的大量份额,两家公司在定价方面很难与中国品牌竞争。作为曾经的市场领头羊,三星的市场份额目前已经降至第二位,同时苹果销量很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现下滑。Counterpoint 的数据显示,这将使苹果在印度的全年销量出现四年来的首次下滑。

在上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CEO 蒂姆 · 库克 ( Tim Cook ) 表示,苹果第四季度在印度的销量与上年持平。他说,苹果在印度的问题就像 " 漫长旅途中碰到的几个减速带。"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师表示:" 大部分中国智能手机厂商都与亚马逊和 Flipkart 等在线零售商拥有合作,来进行产品的独家发售。这些电商公司还提供折扣和返现,推动大众消费者涌向在线平台。"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印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得益于印度消费者对中国智能手机产品的认可,印度在线零售商Flipkart和亚马逊上月实现了年度假日销售额的大幅增长。
业界
路透社日前撰文介绍了印度手机制造行业的发展,文章称,在印度总理莫迪“印度制造”计划和关税的推动下,智能手机制造近年来成为印度制造业亮点,本土和海外厂商纷纷在当地设厂,建立起了初步的制造能力,...
手机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线下或全渠道NBFC(非银行金融机构)非常值得投资。
金融
据外媒报道,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周三宣布在未来五年内在印度直接投资20亿美元,用于拓展业务和招募人才。
业界
10月13日消息,爱尔兰隐私保护监管机构正在对Twitter展开调查,原因是它拒绝向用户提供信息,帮助用户了解在点击Twitter消息中的链接时如何被跟踪。这是欧盟数据保护法生效之后,Twitter第一次遭遇调查。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