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的饭局和贾跃亭的泡面

创投圈
2018
11/09
12:56
时代周报
分享
评论

三天前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而至,丁磊在乌镇津驿客栈前招呼客人落座上菜。据信至少有有 16 位互联网大佬现身捧场。包括百度 CEO 李彦宏、腾讯 CEO 马化腾、搜狐董事长张朝阳、小米 CEO 雷军、新美大 CEO 王兴、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百度总裁张亚勤、360 董事长周鸿祎等。

过去几年里,饭局成员一直在随着江湖格局的变动而微妙变化,排名座次更被好事的媒体解读为中国互联网大佬的排行榜。看得见的人来人往、看不见的酸甜苦辣,其中最让人唏嘘感叹的莫过于贾跃亭。

彼时的乐视可谓如日中天,虽然在当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贾跃亭的缺席引人注目。但在 2016 年 IT 领袖峰会上,贾跃亭与李彦宏、马化腾等同台交流。风头无限的贾跃亭甚至曾 " 暗示 ",乐视在台面上显示了与 BAT 平起平坐的能力。

短短两年,乐视帝国轰然崩塌,欠债无数的贾跃亭远走美国,以造车为梦试图翻盘。从悬崖边抓住白衣骑士恒大这根救命稻草,刚喘口气却又再度上演 " 农夫与蛇 "。这两天的新闻已是众所周知,忍无可忍的恒大同时在香港和开曼起诉,国内的债权人也蠢蠢欲动欲仿效集体在海外上诉。

在 FF 内部,贾跃亭同样面临着成为孤家寡人的窘境。就在 10 月 29 日,FF 三位创始人之一,负责技术和产品开发的高级副总裁的彼得 · 萨瓦吉安离开,其曾长期担任通用汽车高管。紧接着,10 月 30 日,FF 三位联合创始人中的另一位的尼克 · 桑普森也宣布辞职,至此 FF 的三位联合创始人仅剩贾跃亭一人。FF 也已经官方宣布美国总部 1300 人中仅保留 500 人左右,其他员工将会长期休假。如果说资金技术上的曲折是在让贾跃亭重新认识汽车工业,那么此时众叛亲离的人心向背又何尝不是教他在商业道德上有所敬畏呢?

媒体最近采访贾跃亭时一个细节引起了外界的注意,贾跃亭指着桌子道," 这几个星期我有好几天都在吃泡面,还是这个味道香 "。这略带心酸的调侃,一如曾取得众多投资人相信的话语术。乌镇这边,中国互联网大佬们还在觥筹交错,高朋满座,岸巾谈笑今谁记。万里之外的太平洋彼岸,官司缠身众叛亲离的贾跃亭对着泡面,满腹心酸仅自知。

来源:时代周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