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今早“走丢”了 网友们都慌了!

原创派
2018
11/09
16:53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cfd6b8638caa4e2f82e5ec8d437e1240

11月9日上午,微博上有多名网友反映,百度搜索引擎突然出现异常,点击百度搜索时显示“无法访问”,PC端、APP等平台均打不开,从用户的反馈来看,范围还是挺大的。

百度“走丢”的截图一时间充斥了微博、微信等各大平台。一张截图,一句“百度宕机”风的转发语,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网友的“失落”……

宕机期间有网友讨论,移动端App的宕机可能与手机网络或服务商有关。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 @百度11点50分在微博评论中表示 “由于运营商DNS问题,影响部分北京地区的联通网络用户正常访问百度。我们的工程师已经与运营商方面联动,目前已定位问题并加紧修复”。

有不少之前反馈百度网站打不开的用户,已经声称可以打开网站,不过仍然联通用户表示,还没有打开,但是WiFi情况下是可以打开的,由此来看此次中招的应该主要集中的联通用户上。

其实,这不是百度搜索和网盘第一次掉链子。

公开信息显示,2010年1月12月上午7点开始,百度遭遇境外黑客攻击,长时间无法正常访问,当时,网页不断跳转到雅虎,出现页面错误、“天外符号”等,范围涉及四川、福建、江苏、吉林、浙江、北京、广东等国内绝大部分省市。那次百度大面积故障长达5个小时,是百度自2006年9月以来最大一次严重断网事故。

2017年,百度竟然出现两次宕机。一次发生在2月28日晚,百度移动搜索挂了。当时,百度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告诉虎嗅:“是机房出现了故障,影响面积并不是100%,也许是局部机房的故障,但在两会前夕,把所有人吓个半死。”另一次同年10月百度网盘出现大规模崩溃事件,当晚,所有的百度度网盘服务均无法正常访问。

百度作为国内较大的搜索网站之一,看来要加强服务器处理,别再辜负了广大网民的信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搜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量子位近日获悉,百度美国研发中心总经理郑子斌,已正式“归国”,并将出任百度搜索公司CTO。
业界
“百度的搜索引擎正在逐渐取消其公益性、学术性、新闻性的功能,而突出自己的商业价值,其商业化的味道越来越浓”,对此,董登新认为,百度现在的搜索功能,基本已经成为一个广告功能了,客观的搜索功能几...
业界
7 月,从丁香园的内部邮件里,我们得知丁香园 CTO 冯大辉已经决定离职。离职期间,冯大辉还与丁香园发生了期权纠纷。作为知名的技术人员和医疗布道者,冯大辉离职后的去向一直备受关注,今天, 他通过微信...
业界
百度应该加强自律,主动与监管部门合作,填补管理漏洞,走出灰色地带,打击网络非法信息,构建健康的互联网空间。
业界
7月18日,新京报对“百度深夜推广赌博网站”一事进行了报道。当天下午4点,在位于西二旗的百度大厦总部,百度官方对此事进行了主动沟通和回应。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