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愿景基金寻求40亿美元融资 千亿花没了

创投圈
2018
11/10
16:4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软银集团设立和管理的千亿美元愿景基金,给全球科技公司和风险投资行业带来巨大冲击。据外媒最新消息,这一基金最近又开始融资40亿美元。

据路透社引述相关材料报道,愿景基金希望寻找40亿美元融资,来支持投资交易。该基金已经邀请了高盛集团和日本瑞穗银行协助融资交易。

愿景基金名义上是“千亿美元”,但据报道目前融资总规模为980亿美元,其中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提供了450亿美元,其他主权财富基金以及苹果、高通等大公司也提供了部分资金。

除了给出资人丰厚回报之外,软银集团也将获得愿景基金投资利润的分成,以及基金的管理费。

众所周知的是,近来沙特爆出了谋杀知名记者的风波,软银集团和沙特关系向来密切,也遭到了舆论的质疑。不过近日软银集团高管表示,不会因为这一风波影响和沙特未来的合作。

路透社报道指出,在舆论风暴之后,愿景基金的融资交易也将对投资人做出一番考验,即他们是否还有兴趣参加和沙特有关联的基金投资。

愿景基金成立之后在全球科技行业进行了广泛的投资,另外软银集团为了降低本公司的债务负担,也把一部分参股公司的股权转让给了愿景基金。

愿景基金和软银集团投资科技公司交易数量之多,极为罕见。就在最近,愿景基金在美国投资了用机器人制造比萨的Zume公司,以及智能节能窗户制造商View公司。

在中国,愿景基金还投资了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投资和股权比例尚不详。

迄今为止,愿景基金的980亿美元已经花去多少,目前还剩下多少,管理方软银集团并未公布数据。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