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上汽集团推出享道出行 Uber禁止平台司机直播乘客

原创派
2018
11/12
17:51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港媒称阿里巴巴将追加投资宝宝树

阿里巴巴

11月12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宝宝树战略股东阿里巴巴集团(持股9.9%)决定行使反摊薄权,将会追加投资。

路透旗下 IFR 早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宝宝树拟集资最多8亿美元(约62.4亿港元),但集资规模将视市场情况决定。数据显示,复星2016年领投,为宝宝树完成30亿人民币下同的融资,持有宝宝树24.84%股权。宝宝树旗下平台包括“宝宝树孕育”、社交记录媒介和早教内容及工具在线平台“小时光”、 母婴产品类电商平台“美囤妈妈”。

上汽集团进军网约车业务,将推出享道出行,定位于中高端客户群体

上汽集团

11月12日消息,上汽集团正式宣布,将推出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进军网约车业务。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上汽集团此次欲打造品质出行服务平台,加快转型成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综合供应商。

公开资料显示,“享道出行”将提供包括技术平台、运营车辆、维修保养、金融信贷、专业保险等在内的网约车业务整体解决方案。在苹果App Store中有信息显示,享道出行已于11月11日进行更新,当前版本为1.0.9。介绍称,享道出行app定位于中高端客户群体,主打中高端用车服务市场。

国外新闻


三星拟明年上半年发售可折叠手机 至少投放100万部

三星

11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移动业务负责人证实,该公司拟于明年上半年推出新款可折叠智能手机,初期计划向市场投放至少100万部。

三星移动部门总裁高东真(Koh Dong-jin)在三星开发者大会后表示:“我们无法确认这款可折叠手机的上市日期,但计划在明年上半年投放市场。首批交付的数量至少为100万部,如果市场反应良好,我们将会生产更多。”高东真还表示,向开发者首次展示这款期待已久的手机,意味着三星的可折叠手机技术已经达到可以量产的水平。

NASA计划将器官芯片发送至太空

NASA

11月12日消息,据麦姆斯咨询报道,美国国家航空与航天局(NASA)计划向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发送在3D矩阵中包含有人体细胞的小型装置,这种装置被称为组织芯片或器官芯片,以测试它们对压力、药物和遗传变化的反应。

组织芯片由柔性塑料制成,具有端口和通道,为其内部细胞提供氧气和营养。美国国家航空与航天局表示,这项“太空组织芯片”计划旨在更好地了解微重力对人体健康和疾病的作用,并利用研究成果更好地改善地球上的人体健康。

Uber新规禁止平台司机直播乘客,违反者将丧失平台使用资格

Uber

11月12日消息, 据美国媒体Daily Star-Journal报道,Uber发布新规,称禁止司机对外发布乘客的图像。若司机直播乘客个人图像、音频和视频等违规行为,可能因此丧失平台使用资格。

Uber发言人对此表示,新规早在9月已开始实施。平台允许司机出于安全目的使用摄像头、行车记录仪等摄录设备,但不允许对外直播。此前,美国圣路易斯地区的一名Uber司机在未经乘客许可的情况下,在该地区录制了大约700名乘客视频,被录制的对象包括儿童、酒醉的大学生和公众人物。其中,多数视频被发送到直播网站上。该司机曾表示,“这么做是为了捕捉人们乘坐Uber的真实状况。”Uber方面对此表示,该司机的行车资格已被取消。

融投资


新加坡联合居住空间Hmlet获650万美元A轮融资,红杉印度领投

1215134x4qq8

11月12日消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联合居住租赁平台Hmlet获得由红杉印度领投的650万美元A轮融资,以扩大其在东南亚的业务。

Hmle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Yoan Kamalski说:“这笔资金将使我们能够继续发展我们的社区。”Hmlet由Yoan Kamalski和Zenos Schmickrath于2016年创立,旨在满足千禧劳动力的住房需求。这家创企将建筑物转变为同时适合生活、个人发展和协作的动态环境,然后以实惠的价格出租房间和公寓。租期最少为3个月,按月提供合同,并提供按需服务,如清洁、熨烫和社会活动等社区福利。

常青藤爸爸获5000万A轮融资,打造儿童启蒙教育头部IP

t017a1f8ca6a9690715

11月12日消息,常青藤爸爸正式对外宣布完成5000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源星资本。此前,常青藤爸爸曾获得清流资本、创新工场、永徽资本、首泰金信的多轮投资。

常青藤爸爸的创始人常爸黄任毕业于耶鲁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高盛执行董事。2015年初,常爸为了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辞职创办了“常青藤爸爸”公众号,为注重孩子启蒙教育的中产家庭带去科学的育儿理念和双语启蒙的方法论。目前,常青藤爸爸已经拥有百万粉丝。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 上汽集团 三星 NASA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