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苹果一夜蒸发 3400 亿

创投圈
2018
11/13
18:48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周一美股大幅收跌,道指跌 600 点,纳指跌近 3%,重回修正区间,标普跌 2%,美元走强施压股市。科技金融股遭剧烈抛售,苹果跌 5%,亚马逊跌逾 4%,高盛跌逾 7%(创七年来最大跌幅)。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截至收盘, 道指跌 2.32% 报 25387.18 点,标普 500 跌 1.97% 报 2726.22 点,纳指跌 2.78% 报 7200.87 点。

数据来源:WInd

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标普 11 大板块几乎全军覆没,仅房地产板块勉强守住微弱涨幅。科技板块大跌逾 3%,已较 52 周高点下跌逾 10%,跌至修正区间,板块中近 70% 的股票目前都已跌至修正区间。此外,非必需品消费、能源、金融板块跌幅居前。

CNBC 认为,近日美元上涨是道指美股遭遇大幅抛售的主要原因,标普 500 成分股中 40% 的利润都来自海外,美元走强将对其利润前景构成挑战。

美元指数周一涨 0.8%,刷新去年 6 月以来新高至 97.67。美联储上周暗示将在 12 月和 2019 年早些时候再次加息,且美国经济在各方面表现强劲,进而支撑了市场对美元的需求。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 3400 亿元

虽然苹果荣膺今年双十一最热销的手机品牌,但供应商和分析师都释放了前景逊于预期的信号。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双十一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苹果股价大跌 5%,市值就蒸发了 489.25 亿美元(约合 3409 亿元人民币)。

消息面上,本周一盘前,两家苹果供应商 Lumentum 和 Japan Display 下调了各自的业绩预期。摩根大通下调苹果目标价,花旗因看衰 iPhone XR 业绩而大幅下调一家苹果供应商的目标价。

技术供应商 Lumentum 下调了公历今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前景,其 CEO Alan Lowe 表示,公司的一大客户要求大幅削减产品的出货量。

虽然 Lowe 没有明确到底是哪位客户,但市场迅速将目光对准苹果。因为 Lumentum 为 iPhone 新品提供面部识别功能 FaceID 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前置摄像头生产组件。在其最新财报中,Lumentum 将苹果列为最大客户,苹果相关业务占该司营业收入的 30%。因此,Lowe 的表态被市场视为暗示苹果业绩不佳。

与此同时,iPhone 的显示屏供应商、日本企业 Japan Display 公布财报显示,连续六个季度亏损,且下调了全年的业绩预期,将全年销售预期增速从此前的 10%-12% 降至 5%-15%,全年预期营业利润率从 2%-3% 降至 1%-2%。

同在周一盘前,摩根大通分析师 Samik Chatterjee 本月第二次下调苹果目标价,从 270 美元降至 266 美元,保持超配评级不变。本月 2 日,他将目标价从 272 美元降至 270 美元,当时源于担心美元升值令 iPhone 的外币售价更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