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马斯克的第一任老板,德霍姆上任之后要做什么?

创投圈
2018
11/13
18:56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罗宾 - 德霍姆(Robyn Denholm)的新工作有点难。她必须搞清楚如何当伊隆 - 马斯克(Elon Musk)的第一任老板。

这个澳洲最大电信公司 Telstra 的首席财务官取代马斯克,担任特斯拉的董事长。她已开始履行特斯拉董事长的职责,但是她需要在六个月后才能全身心投入到这个工作中。

根据特斯拉、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和解协议,马斯克必须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之职,而且三年内不得再担任该职。马斯克是很多公司如 PayPal、特斯拉、SpaceX 和 Boring 公司等背后的重要推动力,但是他从来不需要真正向谁汇报工作。

作为马斯克的新老板,德霍姆可能会忙得不可开交。下面是她作为特斯拉董事长必须做的三件事。

1、让马斯克约束自己的行为

管束马斯克离经叛道的行为,尤其是在 Twitter 上的行为,这是 SEC 和解协议的要求之一。它要求特斯拉 " 采取强制流程和控制措施,监管马斯克与公司相关的任何公开交流行为。" 但是,管束他并非易事。马斯克上周对媒体称,他会继续在微博网站 Twitter 上发推文,只是会避免谈论 " 可能会导致特斯拉股价大幅波动 " 的事情。" 我发推文说的都是一些我突然想到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我可能没有那么严格地把关。" 他说。但是,德霍姆必须确保让马斯克谨慎行事。

2、雇用一个经验丰富的高管来帮助承担公司日常经营工作

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特斯拉早就该聘用一名高管来负责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成功的科技公司,例如谷歌和 Facebook,都雇用了经验丰富的高管帮忙维持公司的经营秩序,例如埃里克 - 施密特(Eric Schmidt)和雪莉 - 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如果特斯拉也招聘一个经验丰富的高管来管理公司日常工作,那么这就可以帮助该公司稳定人才队伍,改变混乱的经营状况。

在他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马斯克就与这样的高管合作得很好。他依靠格温妮 - 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来经营公司,而他每周在特斯拉至少工作 80 个小时。而在特斯拉,马斯克并没有表示要找一个帮手的意愿。但是,不管马斯克愿意与否,德霍姆都必须物色一个这样的高管。

3、搞清楚特斯拉的下一步做什么

特斯拉 Model 3 的销售情况很火爆,该公司终于明白了如何打造足够的 Model 3 来实现盈利。但是,它的下一步准备如何发展呢?马斯克不断地提出未来汽车的新设想,但却始终没有给出具体的实施方案。

特斯拉会生产半挂式卡车吗?它会生产皮卡吗?它会生产 Model Y 车型吗?现在我们都不清楚。我们只知道 Model Y 将会在 2020 年推出,其他的就完全不知道了。

但是,制定明晰的产品发展计划时间表将大有裨益,这不仅有利于潜在的消费者和投资者,而且有利于公司发展。特斯拉在满足最后时间期限方面一直面临着很多问题。在今年 7 月实现 Model 3 的产量目标之前,特斯拉多次错过其产量目标。

要让公司步入正轨,你就必须从商业的角度来决策,而不是根据马斯克一时的兴致来决策。但是,马斯克曾对媒体表示,他希望打造一款炫酷感不亚于科幻电影《银翼杀手》的皮卡。他还表示," 我实际上并不知道是否有很多人会购买它,但是我不在乎。"

而德霍姆的工作就是要在乎消费者想要购买什么汽车,确保特斯拉保持专注,确保马斯克也保持专注。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