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周年 腾讯更换全新 LOGO:腾讯蓝

创投圈
2018
11/13
19:25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公司成立 20 周年之际,腾讯公司悄然间更换了企业 LOGO 标识,一是字体变 " 斜 " 了,腾讯自创的独一无二的斜体,名字叫 " 腾讯字体 ",二是颜色变 " 蓝 " 了,也是独一无二的蓝,叫做 " 腾讯蓝 " ( Tencent Blue ) 。

腾讯一直对蓝色情有独钟,2004 年就将蓝色确认为官方企业色,寓意如大海般包容,如天空般广阔。

腾讯蓝是腾讯与每年发布全球流行色的权威色彩机构 " 彩通色彩研究院 " ( Pantone Color Institute ) 合作设计的腾讯品牌标准色,也是送给自己的 20 岁生日礼物之一,基础蓝色取自海洋与天空,特别融入的白色与紫色意蕴活力和想象力,让蓝色展现明亮之感。

彩通色彩研究院副总裁 Laurie Pressman 说:" 这是一种电子色,它很生动、充满活力、振奋人心。"

来自彩通的国际色彩大师 Leatrice Eiseman 也是腾讯蓝的开发者之一。他提出:" 它可以非常好的体现出腾讯的原则和哲学,也就是技术方面的精益求精对技术的追求,以及会不断地去追求新的创新。"

除了腾讯蓝,还配有一套 "腾讯色盘" 作为平衡与补充。

 

作为品牌色,腾讯品牌标识、腾讯官方网站以及部分腾讯品牌周边都会以腾讯蓝作为标准色,以及很多其他地方:

能用脑电波画画的装置《蓝图 Once in the a Blue Brain》和摩拜单车合作的蓝色手机与京东物流合作的环保主题快递箱腾讯滨海总部大厦公共楼层快闪店和周边

腾讯字体是去年发布的,今年将推出 20 周年特别版,姿态前倾,每一个撇、折、弯、钩都精细处理。

这个专为正文使用打造的特别版,在运用 AI 技术的基础上,由设计师历时 10 个月、对 6800 个常用字逐一打磨而成。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