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铁宣布:正式接入港版支付宝

每日快讯
2018
11/15
23:09
分享
评论

11月15日晚间,来自蚂蚁金服方面消息称:香港地铁正式宣布接入香港版“支付宝”AlipayHK,经过一段时间的技术调试之后,预计在2020年,香港人就可以用港版支付宝扫码过闸坐地铁了。

香港地铁是港人出行第一大交通工具,每天580万人次的香港地铁客。目前,港铁在按“铁路2.0”计划融入“智慧城市”改造,包括对票务机、出入境闸门等系统全面升级。据悉,早前港铁方面已经就闸机新增二维码付款功能公开招标,在比较了各家的技术稳定性和成熟度等多方因素后,最终选定了AlipayHK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

未来,通过系统升级和硬件改造,AlipayHK或港铁APP里的乘车码将率先方便香港乘客,让他们也能像内地人一样,轻松过遍全港超过90个港铁站的闸口。据悉,届时支付宝也有望加入,方便内地客的出境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支付巨头支付宝宣布即日起在上海地区推出乘车码,全面支持支付宝刷码乘车。
业界
由于不同国家的金融市场成熟度不同,欧美国家金融市场成熟度较高,国内支付机构面临巨大竞争压力,尤其成熟市场培育出的用户黏性更大,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国内支付机构在海外运营的难度。
业界
11月9日,支付宝成为欧足联全球合作伙伴,未来,支付宝和足球一样都是世界语言。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蚂蚁金服所运营的支付应用支付宝今天与欧足联(UEFA)达成了一项为期8年的合作协议。
业界
2017年天猫双11已经预演过线上线下全民狂欢的景象。以当天的杭州武林银泰百货为例,由于消费者高频使用手机抢红包、下单、玩互动游戏,银泰调来两辆应急通信信号车“增援”。据统计,2017年全国51家银泰客...
滚动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