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2CLOUD 飞致云获红点中国领投 B 轮融资,全栈云管平台 2.0 正式发布

创投圈
2018
11/16
11:36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亿欧 11 月 15 日消息,中国本土云管理平台及服务提供商 FIT2CLOUD(飞致云)宣布已完成 B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红点中国)领投,广发乾和跟投。据悉,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 FIT2CLOUD CMP 产品的研发进程、完善并扩展销售与服务交付体系、有效提升行业与区域市场渗透率等方面。此前曾获得清控银杏领投,启迪创投跟投的 1.3 亿元 A 轮融资。

另外,FIT2CLOUD 核心产品 FIT2CLOUD CMP(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云管平台)同步正式发布了新版本—— FIT2CLOUD 全栈云管平台 2.0。

专注 CMP 领域不变

据了解,FIT2CLOUD 一直专注在 CMP 领域,长期致力于帮助企业 " 管好云、用好云、控好云 ",更好地使用云和持续交付加速业务创新,实现数字化转型和 "Fit to Cloud" 的愿景。其主推的核心产品 FIT2CLOUD CMP 及相关服务高效支持企业从传统 IT 渐进、无缝地过渡至多云战略,帮助企业释放云生产力,并实现费用、安全和合规的有效管控。

2017 年 10 月,FIT2CLOUD 收购开源堡垒机项目 Jumpserver,后者是全球首款完全开源、符合 4A 规范的运维安全审计系统,是多云环境下更好用的开源堡垒机。目前,FIT2CLOUD 云管平台及 Jumpserver 运维安全审计系统已经成功服务于金融、制造、媒体、能源、电信、互联网等行业企业,并广泛落地在企业 IT 生产环境。

红点中国专注于中国市场的 TMT 领域早期项目投资,其合伙人张涵表示:" 伴随着云计算市场进入以‘多云’为主要形态的发展阶段,云管平台(CMP)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红点中国看好 CMP 市场的发展契机。

专注于 TMT、先进制造及新消费等行业投资的广发乾和的 TMT 投资总监张学思表示:" 中国云计算整体市场正在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行业中技术创新与迭代层出不穷,‘术业有专攻’意味着细分行业始终孕育着机会。

全栈云管平台 2.0 正式发布

据了解,FIT2CLOUD 的核心产品 FIT2CLOUD CMP 已于 2018 年 11 月 11 日升级至 FIT2CLOUD 全栈云管平台 2.0 版本。FIT2CLOUD 全栈云管平台 2.0 是一款采用全模块化设计、面向企业混合 IT 架构研发的新一代云管平台。

伴随着多云成为企业 IT 的新常态,CMP 正在成为企业纳管和运营云服务资源的重要入口与交互界面。如今,微服务技术引发了企业应用架构的新一轮变革,基础设施层面,容器技术被广泛接受,Severless 新潮涌动。针对企业 IT 在应用架构和基础设施层面的剧变,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 CMP 实现对快速更替的 IT 环境的管理与服务交付。CMP 向下纳管异构基础设施并服务化,向上支撑不同类型的应用。

官方介绍,FIT2CLOUD 全栈云管平台 2.0 致力于基于 CMP 软件构建企业 IT 浏览器,向企业用户交付云计算时代的企业 IT 管理视图,并且通过模块化机制确保服务体验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FIT2CLOUD 全栈云管平台可以像 Chrome 浏览器插件一样,通过扩展模块进行功能延展,灵活对接包括漏洞扫描、对象存储、备份、DNS、安全合规等多种服务类型,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FIT2CLOUD 全栈云管平台 2.0 的产品架构和功能设计遵循了 FIT2CLOUD 于 2018 年 7 月提出的 "3+3 CMP 产品能力评估模型 "。该模型旨在通过 CMP 功能域(服务化能力、生命周期管理能力、混合 IT 对接能力)与非功能域(集成与被集成能力、安全合规能力、多租户及模块化能力)产品能力的定义与考量,有效评估 CMP 在混合 IT 架构中的职责与可交付价值。

FIT2CLOUD 全栈云管平台 2.0 较上一版本的关键性进化之一是实现了对容器云的统一管理,精准匹配企业在云原生实践方面的实际需求。通过内置在 FIT2CLOUD 全栈云管平台 2.0 中的容器云适配器,企业用户可以管理多个 Kubernetes 集群,并通过统一门户获得租户管理、权限控制、运营分析、配额申请、计量计费等多集群统一管理能力。

FIT2CLOUD CEO 阮志敏表示:"FIT2CLOUD 全栈云管平台 2.0 的发布标志着 FIT2CLOUD 云管平台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一版本中,我们的产品架构更加灵活性和可扩展,同时深度聚焦企业用户对云原生应用日趋强烈的管理需求。未来,FIT2CLOUD 将持续专注于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提供高效的软件及服务,以帮助企业用户从传统 IT 无缝过渡到多云就绪为目标,交付行业领先、架构领先、易于落地的云管理服务体验。"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