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卡车制造商 Nikola 获 2.1 亿美元 C 轮融资,估值达 11 亿美元

创投圈
2018
11/16
11:44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电动卡车制造商 Nikola 近日宣布获 2.1 亿美元 C 轮融资,该公司不久前曾起诉特斯拉侵犯专利。据了解,今年 8 月时公司就已经为 C 轮融资筹集了 1 亿美元。

公司方面表示,融资后估值达 11 亿美元。

在公告中, Nikola 表示汽车预订金额累计超 120 亿美元,其中 3.8 亿美元是预订其针对欧洲市场的最新款 Tre European。

针对减少重型汽车柴油排放(在欧洲,重型卡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所有汽车排放量的 1/4)的欧洲规定,领先的运输企业都开始寻求可替代的选择,而这也成为了 Nikola 被看好的原因之一。

据 Nikola 表示,其 Tre 卡车每英里开销预期将比柴油车节省 10%-20%。" 一旦 Nikola Tre 进入欧洲,柴油车就得另谋出路了。"CEO Trevor Milton 在一次声明中对外表示,Nikola 的目标是在美国、欧洲、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销售卡车。

Nikola 致力于追求更高效、更环保的卡车。 Nikola 方面表示,特斯拉盗用了其 Nikola One 的设计,这也由此引发了公司对特斯拉的起诉。

" 特斯拉的设计引发了用户的困惑,"Nikola 在诉讼中写道," 这种困惑将 Nikola 的销量转移到了特斯拉。未来,一旦 Tesla Semi 发生问题,Nikola One 都会受到牵连,这会对品牌造成损害。" 但是,特斯拉已经为其卡车设计申请了专利,Nikola 如今对此不予评论。

Nikola 现有投资者包括挪威公司 Nel Hydrogen,后者帮助它建造加油站;汽车 OEM 公司 Wabco。对于其他投资者,Nikola 暂做保留。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