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避巨额“链接税” 谷歌或关闭整个欧盟的Google News

原创派
2018
11/19
14:4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谷歌

近日,谷歌新闻高管表示,有可能将在整个欧盟国家关闭谷歌新闻(Google News),原因是谷歌搜索面临的巨额“链接税”。

目前谷歌正积极地就新闻内容的“链接税”(link tax)和布鲁塞尔政府进行交涉,谷歌高管表示并不会因为这些新规就武断地关闭欧洲地区的Google News。负责新闻版块的谷歌高级副总裁理查德 - 金格拉斯( Richard Gingras)表示:“关闭服务目前并不可取”。但该公司对目前的提案深表关切,这些提案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挽救陷入经营困境的欧洲新闻出版商。

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的时候,金格拉斯 表示谷歌新闻的未来可能取决于欧盟是否愿意改变立法的限制。他说在没有看到最终立法之前我们无法做出决定。

因“链接税”并非欧盟首创,此前已有类似案例发生在西班牙,西班牙的“新智慧财产权法”通过后,媒体可向谷歌的新闻平台收取版权费用,这直接导致谷歌直接关闭其在西班牙的新闻服务,而谷歌新闻正是该国当时最大的网络新闻平台。这一关闭直接导致西班牙新闻网站的访问量急剧下降。

今年 9 月,欧盟最新版权法修改方案,其中包括“最为争议”的第 11 条和第 13 条,被称为“链接税”和“上传过滤”。根据这两条法规,诸如谷歌、Facebook这些互联网科技公司须向出版商、作家等内容创作者支付费用才能分享后者的作品内容和使用作品链接,此外,还须使用“有效的内容识别技术”,来过滤平台上传的所有内容是否侵犯版权。

这些公司不愿失去 5 亿公民的用户群体,这让布鲁塞尔成为围绕互联网未来展开的许多游说斗争的核心。

金格拉斯还声称,拟议中的税收可能会影响新闻网站通过谷歌找到受众的能力,并表示这可能导致消费者在搜索结果中看到的新闻报道数量减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链接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