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Sky 获得 2000 万美元融资 研究自动驾驶汽车远红外热感摄像头

创投圈
2018
11/19
21:20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2017 年 10 月,以色列一家初创公司 AdaSky 异军突起,声称推出首个专为无人驾驶汽车设计的远红外 ( FIR ) 热感摄像头。其 Viper 平台比传统传感器套装,更快让汽车制造商们实现完全自动驾驶。AdaSky 曾承诺,该摄像头将于 2021 年进入量产。

当地时间 11 月 15 日,AdaSky 透露其新一轮融资已从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星宇 ( Sungwoo Hitech ) 融得 2000 万美元。AdaSky 首席执行官 Yakov Shaharabani 表示,融得的资金将用于扩大工程师团队,该团队中的许多人都有为军事装备研发热感摄像头的背景。

AdaSky 的固态 Viper 传感器像素为 30 万 ( 640 x 480 像素 ) ,4.3 厘米 x2.6 厘米,不包含任何移动部件,以每秒 50 帧的速度不间断地工作,可被动地收集距离数百米远物体的热量信号,灵敏度为 0.05 摄氏度。 ( AdaSky 表示,其可确定 200 米远的物体是否是人,以及确定更远地方的汽车等较大物体。 ) 使用在专用图像信号处理机 ( ISP ) 和专用集成电路 ( ASIC ) 上运行的计算机视觉算法,Viper 传感器能够记录和检测动物、行人、骑自行车者以及危险物品的热感特征,并与其他传感器协同工作,在恶劣条件下提供导航支持。

AdaSky 认为,雷达的优点极多。与激光雷达 ( lidar ) 传感器 ( 在雾、雪和雨中表现不佳 ) 和雷达 ( 比其他传感器生成更粗糙的地图数据 ) ,不管天气糟糕程度如何,红外传感器都可以检测出行人、车辆以及路上其他物体散发热量的微小差异。此外,此类传感器不会受到明亮光线导致过度曝光的影响,过度曝光会导致 RGB 摄像头暂时 " 失明 "。

据市场研究公司 Research and Markets 所说,到 2024 年,全球红外传感器市场市值预计将达 208.2 亿美元。星宇公司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执行官 Myung-Keun Lee 表示:"Viper 传感器是目前市场上为自动驾驶车辆所用的体积最小的高精热感摄像头。我们坚信,AdaSky 的技术将为车辆提供全天候的视觉和感知,让我们走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道路。对 AdaSky 的投资增强了我们为原始设备制造商 ( OEM ) 生产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关键技术的能力,这对我们在汽车市场的长期增长非常重要。"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