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养牛、养鸡后 京东开始入局智能养猪

原创派
2018
11/20
16:0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000 (8)

2017年4月,京东生鲜与科尔沁牛业签署携手共建“专属牧场”的协议,刘强东开始养牛;2017年5月,刘强东在今日头条上发布了一条关于京东跑步鸡创新扶贫项目的介绍,刘强东开始养鸡。

而就在今天上午,京东数字科技宣布将数字化智能养猪,还和养猪院士成立了研究院。这次继网易、阿里参与养猪这项传统产业之后,第三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宣布进军养猪业。

京东农牧将通过和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机构深入合作,自主研发并推出集成“神农大脑(AI)”+“神农物联网设备(IoT)”+“神农系统(SaaS)”三大模块的京东智能养殖解决方案,使得养殖流程实现全面数字化,养殖成本全面降低,效率提高,同时还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建设丰宁智能猪场示范点。

按照前期的数据测算,该解决方案部署完成1年内,可以将养殖人工成本减少30%-50%左右,降低饲料使用量8%-10%,并且平均缩短出栏时间5-8天。据不完全统计,如果整个中国养殖业应用这一解决方案,每年至少可以降低行业成本 500亿元。

未来的“京东猪”会怎么智能养殖,戏称自己是“养猪院士”的李德发院士表示将与京东数字科技合作进行智能化养猪,实现养猪真正“无人、无线、无干扰、无接触”,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他说,养猪生产中关键环节将实现智能化,猪的生长速率、肉品质、繁殖性能、料肉比等关键环节都将有所升级。

作为京东农牧首个落地项目,中国农大与京东农牧联手打造的“丰宁智能猪场示范点”,正在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能力实现猪场精细化管理和科学自主智能化决策,让农牧业实现万物互联。另外还用上了‘猪脸识别’技术,猪是否有病、吃了多少料都能评测出来。

据说中国是世界上猪最多的国家,7亿头,平均两人一头。你一年吃多少?等京东把猪养出来了,你愿意吃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养猪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