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3 冬天遇尴尬:天寒地冻,车门难开

创投圈
2018
11/20
20:36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面对自己那台配置酷炫超级自动化的特斯拉 Model 3,加拿大魁北克的冰雪中,车主只有一个问题:这车门它怎么就是打不开啊?

特斯拉又有麻烦了,虽然比起之前的多起自动驾驶 Autopilot 模式下人车俱毁的惨剧、及电池起火事故,这次真的只是个不严重的 " 小 " 麻烦而已。

连死忠特斯拉粉车主都发现,网上一堆车友抱怨的、到了冬天就打不开 Model3 车门的问题,是真的。

特斯拉的 Model 3 系列去年底才开始陆续交付(中国区 Model 3 交付或于明年 3-4 月份启动),而且是从温暖的阳光加州开始,所以气温降低后车锁反应慢的问题一直拖到现在才陆续被爆出来。

亲特斯拉的新能源网站 ElectrekCo 的主编、加拿大魁北克市的 Fred Lambert,在收到一系列来自冷锋最前线的加拿大东北部 Model3 车主的爆料后,用自己的 Model 3 做了测试。

Model 3 的门把手是嵌入到车门里的,开门的时候需要车主将设置了指纹锁的一只手指放到门把手的一端,验证后门把手会翘出,方便车主握住开车门。

求锤得锤:室外测试

Fred Lambert 用视频全程记下了这个小测试。

当时魁北克的室外温度是零下 7 ℃,他的特斯拉 app 显示车内温度是 1 ℃,随后他选择预加热到 22 ℃。

经过约 10 分钟的加热(对车内加热系统来说,这段时间完全足够升温到 22 ℃了),Lambert 走到车门把大拇指摁到车把手的右侧。

然后他在魁北克零下七度的室外戳了一分多钟,终于,把内置把手戳出来了。

这样的自动化驾驶工具的未来,可真是让人瑟瑟发抖。

作为资深特斯拉粉丝和车主本人,Lambert 认为这个小问题," 很令人担忧 ",因为目前看不到好的解决方案:

现在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在解锁 Model 3 之前,把预热时间拉到更长。这样真的是很不方便也很没有效率,但这是目前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这真是一款致力于让能源使用更有效的新能源车的悲情悖论。想想看,北美的冬天还没有真的到呢,这才刚开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