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跌科技股领跌 道指大跌 400 点纳指重挫 3%

创投圈
2018
11/20
20:58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 20 日凌晨,美股周一大幅收跌,科技股跌幅领先。道指收盘下挫约 400 点,纳指重挫逾 3%。苹果 ( 185.86, -7.67, -3.96% ) 与 Facebook ( 131.55, -7.98, -5.72% ) 拖累科技股下滑。

美东时间 11 月 19 日 16:00(北京时间 11 月 20 日 05:00),道指跌 395.78 点,或 1.56%,报 25017.44 点;标普 500 指数跌 45.54 点,或 1.66%,报 2690.73 点;纳指跌 219.40 点,或 3.03%,报 7028.48 点。

美股大跌,科技股跌幅领先。盘中道指一度下跌超过 510 点,最低下跌至 24900.98 点。纳指盘中最多曾下跌超过 230 点。

最著名的几家科技行业巨头的股票——即 FAANG 股票普遍下跌,拖累科技股板块走低。FAANG 股票指的是 Facebook(FB)、苹果(AAPL)、亚马逊 ( 1512.29, -81.12, -5.09% ) (AMZN)、Netflix ( 270.6, -15.61, -5.45% ) (NFLX)以及谷歌 ( 1020, -41.49, -3.91% ) 的母公司 Alphabet(GOOG)等科技巨头的股票。其他科技股当中,美光 ( 36.83, -2.61, -6.62% ) 科技(MU)收跌 6.6%,AMD ( 19.11, -1.55, -7.50% ) 收盘下挫 7.5%,英伟达 ( NVDA ) 收盘重挫 12%。

目前 FAANG 股票的每一个成员都已经跌入熊市。所谓熊市,即从近期最高点下跌 20% 以上。

苹果收跌约 4%。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已削减了今年新推出的 iPhone 手机的生产订单。

Facebook 收跌 5.7%,该公司处理 2016 年大选及外国对其社交平台影响的作法已遭致更多的公众批评。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 公司 CEO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指责公司 COO Sheryl Sandberg 应该为处理上述事务负责。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Facebook 公司先是忽视、后来又试图隐瞒俄罗斯使用其社交平台干涉美国 2016 年总统大选的事实。

科技股板块是去年标普 500 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但今年该板块已从年初创造的 52 周最高点下跌超过 10%。

Luken Investment Analytics 公司 CEO Greg Luken 表示:" 需要技术性的复苏才能让这些股票恢复。我认为,从技术角度而言,今年年底看到股市继续下挫。我认为美股将承受进一步的抛售压力。"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华尔街投资者仍在关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本月晚些时候,特朗普将与中国领导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 30.67, 0.00, 0.00% ) 举行会晤。

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在关注其他重要的政治事件,其中包括英国脱欧和意大利预算危机等,这些都可能导致市场波动。英国首相特蕾莎 - 梅(Theresa May)的领导权暂时避免受到挑战,她将继续推行带领英国脱离欧盟的计划。

投资者仍在担心意大利预算危机可能破坏市场。意大利与欧盟官员关于意大利政府预算计划的矛盾陷入长期僵局。欧盟表示意大利的预算计划违反了欧盟规则,使两者之间产生了冲突。

市场策略师点评

CFRA 首相投资策略师 Sam Stovall 表示:" 美股市场下挫始于 9 月 20 日,迄今尚未完全恢复,标普 500 指数较其历史最高点仍然低 6.6%。"

焦点关注股

Netflix(NFLX)股票图形出现了新的看跌死亡交叉,自 2016 年 10 月以来,该股首次出现 50 日均线跌破 200 日均线的状况。

Sonos ( 13.71, -1.73, -11.20% ) (SONO)收盘大跌 11.2%。该公司正在为其新的音频产品挑选名称。

日产汽车(NSANY)主席卡洛斯 - 戈恩(Carlos Ghosn)周一在东京被捕.据日本媒体报道,日产称其打算在揭露金融不端行为的 " 重大行为 " 后将戈恩赶下台。

雷诺董事长兼 CEO、日产汽车会长戈恩

日本媒体报道称,雷诺董事长兼 CEO、日产汽车会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中的虚伪记载有价证券报告书法条,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

苹果(AAPL)受到关注。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强烈批评了其供应商。上周,苹果 iPhone 的主要供货商 Qorvo(QRVO)、Lumentum Holdings(LITE)以及 Japan Display(JNNDF)等普遍重挫。

苹果 CEO 库克周一表示,科技行业对隐私的处理方法反映了自由市场的失败。他称,面对谷歌和 Facebook 等平台的失误,政府监管是 " 不可避免的 "。库克表示自己不喜欢监管,更喜欢市场畅通无阻地运行,但硅谷需要配合监管。

谷歌(GOOG)威胁关闭欧盟谷歌新闻。目前谷歌正与欧盟就使用新闻内容征收 " 链接税 " 的计划四处游说,谷歌新闻高管表示不排除在欧盟国家关闭谷歌新闻的可能性。

Facebook(FB)被爆用户密码泄露事件。The Information 报道,Facebook 旗下图片社交应用 Instagram 被爆出现用户密码泄露事件。Facebook 称相关数据已经删除,工具也已经更新,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

其他市场表现

欧洲泛欧绩优 300 指数收跌 0.7%,英国富时 100 指数收跌 0.16%,德国 DAX 指数收跌 0.92%,法国 CAC 指数收跌 0.87%,西班牙 IBEX 指数收跌 0.53%。

纽约商品交易所 12 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2.30 美元,或 0.2%,收于 1225.30 美元 / 盎司,为 11 月 7 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12 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 2.1 美分,或 0.2%,收于 14.403 美元 / 盎司。

纽约商品交易所 12 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 30 美分,或 0.5%,收于 56.76 美元 / 桶。12 月 WTI 期货于周一收盘后到期。新成为即期期货的 1 月 WTI 期货周一收高 52 美分,或 0.9%,收于 57.20 美元 / 桶。

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3 美分,涨幅不到 0.05%,收于 66.79 美元 / 桶。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