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 2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电子烟研发商「精盐科技」基于技术推出 EVOVE 品牌

创投圈
2018
11/21
16:13
36氪
分享
评论

导语:过去十年,由中国人发明的电子烟正在改变欧美烟草行业,一些电子烟开始在欧美的传统零售货架抢占香烟的位置。然而,由于诸多原因,国内电子烟市场虽然今年开始回暖,但烟民对电子烟的接受程度仍处较低水平。

36 氪获悉,电子烟研发商「精盐科技(SALT LABS)」已于近日完成 2000 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资方为动域资本,本轮资金主要用于精盐科技旗下 EVOVE(亿雾)品牌下一代产品的开发、团队升级和国内外渠道建设。

精盐科技创立于 2016 年,成立之初曾获博派资本 500 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公司专注于雾化技术研发基于雾化技术应用的品牌建设,其中,精盐科技的雾化技术包括功能性成分吸入装置和药物传输系统等。基于自主研发的雾化及其他相关技术,精盐科技上月在英国发布了第一个电子烟品牌 EVOVE(亿雾电子烟)。

创始人刘济辉告诉 36 氪," 香烟 " 本身并不酷,随着技术的成熟,电子烟有望成为替代传统烟草的产品。而为了能够满足烟民⾝身体对尼古丁的需求,精盐科技在自创配方中加入了尼古丁盐

" 过去几年,愿意尝鲜的用户普遍抱怨电子烟跟真烟的感觉相去甚远,不‘过瘾’。不同于市场上采用游离态(Freebase)尼古丁的烟油,EVOVE 的尼古丁盐配方模拟天然存在于烟草中的尼古丁状态,能提供类似真烟的满足感。"

刘济辉与来自国际大烟草 ITC 的合伙人 Hitesh Dubey 有多年电子烟和烟草行业经验,他们认为电子烟作为一种新型快消品,现阶段产品端的质量还很不稳定。" 为了达到稳定的口感,团队在第一代产品 EVOVE 里面加入了智能温控芯片,能够监测雾化腔温度变化实时调节输出功率保证口感。当烟弹内烟油耗完后会开启干烧保护机制,自动切断电源。"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简化用户操作,EVOVE 电子烟机身虽然没有实体按键,但依靠内置重力加速度芯片,用户可通过轻敲机身两次显示电池容量,轻敲四次切换功率。" 早期电子烟大多只是解决的‘抽烟’这项基础需求,但电子烟毕竟不是真烟,所以我们也会在优化体验、口味创新等方面加大投入。"

EVOVE 电子烟此前已在欧洲市场上市并获得良好口碑。而在国内方面,由于市场教育程度并不成熟,EVOVE 采取的是众筹方式,平台为京东众筹。截至目前,EVOVE 首款小烟产品众筹已成功结束,而最终的众筹完成度则超过了 1000%。

近年来,随着欧洲市场监管机构加大了对烟草的管控,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将目光转向了电子烟。以市场覆盖率最⾼高的英国为例,800 万烟民中,电子烟使用者达到了 300 万人。此外,英国政府社保计划也将电子烟纳入其中,向需要摆脱烟草控制的烟民免费提供。

刘济辉认为,烟民的替烟需求巨大,且这种需求已经在欧美得到验证,中国作为增量市场则更具潜力。未来,政策规管和市场教育是阻碍这个品类取代传统烟草的最主要因素。

依靠团队在海外多年电子烟行业以及市场营销方面的经验,EVOVE 已经在欧美部分地区开始与当地烟草渠道商合作;而国内采取的尝试手段,在测试市场的同时,也能够控制相关风险。

目前,精盐科技已有成立合资研发公司与国外大烟草合作的计划,而企业本身仍专注于电子烟底层技术的研发。刘济辉表示," ‘抽烟’关乎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满足,所以用户体验很重要。现阶段的电子烟还不是新型烟草的最终形态,产品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