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哈啰出行接入首汽约车 苹果为强化AI收购Silk Labs

原创派
2018
11/21
17:5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百度杀毒正式谢幕 不再提供下载

74c4ab26c46f48b698c78355db887253

11月21日消息,百度杀毒官网显示“百度杀毒感谢一路有你”,意味着百度杀毒正式谢幕,不再提供下载。

百度杀毒官网上内容还显示,“了解更多清理加速、杀毒、防欺诈产品,请下载百度手机卫士”、“获取Windows安全信息获取和解决方案,请关注微软安全中心”。公开资料显示,百度杀毒是百度公司2013年推出的专业杀毒软件,集合了百度的云端计算、数据学习能力与百度自主研发的反病毒引擎专业能力,一改杀毒软件卡机臃肿的形象,为用户提供轻巧不卡机的产品体验。

哈啰出行接入首汽约车 全国60余城同步上线

哈啰出行

11月21日消息,哈啰出行宣布正式携手首汽约车,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全国60多个城市同步接入首汽约车网约车业务。这也是继接入嘀嗒出行出租车业务后,在大出行领域的新动作。

接入首汽约车后,通过哈啰出行APP或者哈啰出行支付宝小程序上的“打车”入口,全国60多个城市的哈啰用户可以便捷地使用一键叫车体验经济型和舒适型首汽约车网约车服务。伴随着业务的持续升级,此次哈啰出行还新增了同时呼叫功能,在嘀嗒出行出租车业务和首汽约车网约车业务同时覆盖的城市,哈啰用户可同时呼叫嘀嗒出租车及首汽约车。

炬星科技联合英伟达、京东物流推出新款物流AMR机器人

炬星科技

11月21日消息,机器人初创企业Syrius炬星联合英伟达、京东物流在苏州发布全新人机协作机器人“Syrius炬星AMR”,这是一款具备货物搬运和自主移动的机器人,能够应用在仓储物流领域,售价9.8万,2019年5月发货,限售100台。

据介绍,这款机器人依靠传感器和执行器实现自主移动,拥有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和极高的安全性,其配备的大容量电池能满足连续十小时运行,自动充电桩和可更换的电池设计也能保证机器人的连续作业能力。目前,炬星科技正在使用这款机器人与京东物流华北、华东两家区域分公司进行合作,共同建设样板仓库。

国外新闻


苹果收购智能家居初创企业Silk Labs

苹果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悄悄收购了人工智能设备初创公司Silk Labs,该公司专门开发轻量化的人工智能软件,使其能够安装在摄像头等消费硬件上。此举表明,苹果对AI和智能家居设备领域的雄心越来越大。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收购发生在今年早些时候,此前从未有过相关报道。据追踪初创企业融资情况的研究公司PitchBook称,对苹果来说,这可能是一笔很小的交易,因为Silk Labs只有大约12名员工,筹集了约400万美元资金。苹果收购Silk Labs的交易,可能有助于其加强更广泛的AI和智能家居业务。苹果公司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英伟达官宣《逆水寒》 中国首款RTX游戏

B0636E57D554165524FDE364520A4291AD237129_size187_w600_h375

11月21日消息,英伟达GTC技术大会在苏州举办,大会全程干货满满。英伟达CEO黄仁勋除了现场讲解、演示TURING通过光线追踪与AI重塑图形技术,生成特效、增强图像质量,并打造 AI 角色动画外,还宣布了网易游戏《逆水寒》成为中国首款RTX游戏。

早在8月20日,在德国科隆游戏展的展前发布会上,NVIDIA正式推出首款NVIDIA Turing GPU架构的GeForce RTX游戏显卡,计划将全新的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和AI功能引入游戏,便于游戏玩家在新显卡上线后第一时间体验与传统渲染效果不同的真实游戏环境。

投资


民营火箭公司「蓝箭航天」完成3亿元B+轮融资,累计融资超8亿

蓝箭航天

11月21日消息,国内民营火箭领域的初创公司蓝箭航天(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中冀投资、西电天朗创投(聚卓资本)、36氪基金跟投,金风科技、创想天使、中天世纪等老股东继续追加投资。截至2018年9月底,蓝箭航天累计融资金额超8亿人民币。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主力产品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天鹊”(TQ-12)和中型液体运载火箭“朱雀二号”(ZQ-2)研发制造以及与之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旨在实现新型液体火箭研发、生产、试验全流程独立自主可控。

全球实时通信云服务商声网Agora获7000万美元C轮融资

Agora

11月21日消息,声网Agora正式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全球科技股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领投,SIG海纳亚洲、Morningside晨兴资本和顺为资本跟投。

Agora于2014年成立于圣塔克拉拉,由前YY语音CTO赵斌在硅谷创立,定位全球实时通信云服务商。Agora平台能让开发人员为自己的应用添加语音和视频功能。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月,Agora获5000万美元融资,其中有自己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以及额外的3000万美元B+轮融资。这笔资金来源于IDG、SIG China、Morningside Group、GGV和顺位资本等现有投资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哈啰出行 百度杀毒 炬星科技 苹果 英伟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